安全生产工作
海口桂林洋开发区组织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 2021-03-14 10:00   来源: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  作者:党政办  阅读次数:

    2021312日下午,桂林洋开发区组织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开发区安委会主任、管委会主任董承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周正利、市消防救援支队园区派驻组处长黄科参加会议。会议由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田亦川主持。开发区各科室、开发区总工会、下属各公司、各社区居委会、桂林洋派出所、高校派出所、海岸派出所、市消防救援支队园区派驻组、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桂林洋分局负责人;驻区各企、事业单位、各建筑工地相关负责人以及辖区各住宅小区、旅租、托管中心、宾馆酒店、网咖、KTV负责人等约200人到会。

    会上,黄科处长对近期我市火灾案例进行剖析,要求各参会单位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尽量做到电动车集中停放充电或安装室内智能、限时充电装置等,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园区综合管理科杨家堤科长解读《桂林洋开发区电动自行车和仓储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分析研究当前消防工作形势,对开发区2021年春夏季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按方案要求开展各类安全隐患整治排查工作,有效防范电动自行车和仓储火灾事故发生。

    董承华主任作了会议讲话,他强调:一是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全力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安全底线。二是立即行动,开展春夏季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切忌形式主义、走过场,扎扎实实横到边、竖到底,不留死角,落实好检查、整改。三是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涉及开发区各部门,涉及社会的方方面面,需要大家通力配合,层层压实消防安全责任,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明确各项任务责任主体,做到关口前移,源头把控,有效遏制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四是充分认识事故瞒报、迟报给企业带来的严重后果,给开发区带来的影响,及时、如实、准确上报安全事故。五是各有关单位要落实常态化排查整治机制,针对老旧小区、居民楼院、“多合一”等消防重点场所开展常态化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各类动态风险,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开发区安全稳定环境。

    会后,市消防救援支队园区派驻组杨璐萍参谋作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播放消防安全警示视频。

责任编辑:党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更多   园区介绍
更多   便民服务
  联系我们
  •  联系热线:
  •   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
  •  邮箱:glyxck@126.com
  •  传真:0898-65710104
  •  劳动保障监察投诉电话:
  •   0898-65717796
  • 琼ICP备19003580号-1  主办: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桂林洋经济开发区桂林洋大道33号
  •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104号  联系电话: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