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工作
桂林洋开发区召开电动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再部署会议

更新时间: 2023-03-15 10:24   来源: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  作者: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  阅读次数:

2023年3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陆敏主持召开3.14火灾现场会议,我区安全分管领导、负责人到场参加。根据火灾现场会议要求,我区高度重视,14日下午,区管委会副主任杨玉忠在机关一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桂林洋开发区电动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再部署会,传达火灾现场会议指示精神,并就我区电动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作再部署。机关各科室、海口市消防救援支队园区派驻组、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桂林洋派出所负责人、高校派出所负责人、海岸派出所负责人、十二个居委会主任以及分管消防安全副主任、三大公司消防安全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

会上,园区科(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科)曾庆思科长传达了陆敏常委副市长3.14火灾现场会议指示精神以及对3.14日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案例进行详解;并根据开发区电动车消防安全三年整治行动工作方案作再动员再部署。市消防救援支队园区派驻组杨参谋就《海南省居住出租屋消防安全要求(试行)》《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六项措施”》等条例、通知,根据开发区消防安全工作实际,对电动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指导意见及建议。

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杨玉忠就电动车消防工作要求提出:一是提高消防安全站位,履职尽责,按照属地管理抓落实;二是吸取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各居委会、公司要组织排查辖区内出租屋、三合一场所、集中停放电动自行车、高层建筑、住宅小区等场所,摸清底数,建立台账记录。三是对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堵塞疏散通道、占用安全出口等情况,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要及时劝阻搬离,屡教不改造成情节严重的,上报执法部门,依法予以处罚。四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增强群众消防安全防范意识,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障我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全国“两会”、博鳌亚洲论坛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更多   园区介绍
更多   便民服务
  联系我们
  •  联系热线:
  •   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
  •  邮箱:glyxck@126.com
  •  传真:0898-65710104
  •  劳动保障监察投诉电话:
  •   0898-65717796
  • 琼ICP备19003580号-1  主办: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桂林洋经济开发区桂林洋大道33号
  •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104号  联系电话: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