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桂林洋开发区传达学习海口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更新时间: 2021-09-27 11:20   来源: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  作者:党政办  阅读次数:

9月26日下午,桂林洋开发区召开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海口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由工委书记林道坚主持,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副科级以上干部、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和教导员、工会负责人、下属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12个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参加。

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何忠友同志《在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上的报告(讨论稿》,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实际,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推动开发区当前各项重点工作,逐一谈了学习心得体会,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思路。会议还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海口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决议(讨论稿)》、《何忠友同志在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体会上的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此次全会非常重要,主要以思想解放、思想破冰来引领海口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水平提升为主线,推进海口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

要深入学习此次全会《报告》的精神要义。一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以及对海南自贸港建设有关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四种全会提出的全面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总体目标的决定,以及关于新发展理念、新发展阶段构建新格局的高质量发展的重讲话精神。二是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海口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存在的4个方面的问题和破解问题的8个方面举措,一方面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检查,彻底整改,另一方面坚持目标导向,落实举措,系统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三是要更全面、准确、完整理解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我们的任务目标,桂林洋开发区在江东新区建设大背景下,需要坚决贯彻落实好、推动好3个方面的事情,即:将更高水平的开放格局作为体现出桂林洋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最重要特征来认识;坚持绿色发展之路,将生态优势作为桂林洋开发区最重要的竞争优势发挥好;更加关注和持续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努力把桂林洋的美丽乡村打造成为江东新区的“后花园”。

 第二,要贯彻落实好此次全会精神。一是查找桂林洋开发区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的短板,推动工委、管委和控股公司协同体系的建设,提高决策的效率和水平。二是围绕全会所提出来对全市各区的目标要求,深入谋划桂林洋开发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路径和措施。要更加注重资本运作的理念,在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前提下,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外资经济,更多的用市场的思维方法去解决投资的问题。三是集中力量成立工作专班,一方面盘活土地资源,土地是桂林洋开发区的最大的财富,只有把土地资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才有发展的根本;另一方面盘活老项目,比如一些对外合作项目,要进行梳理清理、腾挪空间,要担当作为,负起责任,避免巨大资源浪费;再一方面是谋划新项目建设,要抓住机遇,谋划好并快速推动新项目的建设,切实落实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四是落实好市委对各区关于“自强、自立、自负”的要求,将生态资源的优势转化经济优势,快速有效地打造田园经济,坚决快速地复耕撂荒地,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农村环境整治和乡村产业融入,要对照市委目标要求把桂林洋环境生态优势打造成江东新区的样板。五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工委要进一步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党员领导干部队伍的组织纪律、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建设,通过党建引领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运用四种形态加强日常监督监管,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早谈话、早提醒、早控制、早防范,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开发区工作的方方面面。

责任编辑:党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更多   园区介绍
更多   便民服务
  联系我们
  •  联系热线:
  •   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
  •  邮箱:glyxck@126.com
  •  传真:0898-65710104
  •  劳动保障监察投诉电话:
  •   0898-65717796
  • 琼ICP备19003580号-1  主办: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桂林洋经济开发区桂林洋大道33号
  •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104号  联系电话: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