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桂林洋开发区工委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更新时间: 2023-04-01 17:06   来源: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  作者: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要求,3月30日上午,桂林洋开发区工委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听取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开发区工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决策部署和重点任务情况述职汇报,全面检视,靶向发力,促进我区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会议由桂林洋开发区工委书记林道坚主持,市委组织部柏圣翔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工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区23个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辖区企业代表以及党政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第三党支部、高校后勤公司党支部、桂林洋税务局第一党支部、昌炳社区党支部、五一社区党支部、丰兴社区党支部等6个基层党支部书记现场就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述职,其余17名党支部做书面述职。林道坚同志代表开发区工委逐一点评。随后,与会人员对23位党组织书记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测评。

市委组织部柏圣翔同志作点评讲话,他表示,此次会议组织严密,节奏紧凑,会前准备充分,支部书记述职比较实,工委书记点评到位,体现了工委的高度重视,会议开的质量较高,达到了压实责任、推动工作的目的。充分肯定了我区2022年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存在的不足,并对我区下一步抓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着力提升广大党员党性修养、政治素养和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党员不像党员、老干部不像老干部”等问题的解决;二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第八次党代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以及全国和省市组织部长会议、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党建工作重点方向,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和城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不断扩大党在各个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影响力;三是加强党务工作者和党员队伍的学习教育工作,除了参加各级党组织开展的培训班,在日常“三会一课”中要注重加强党的理论和党务工作政策知识的学习,提升业务水平和政治素养,围绕解决发展中遇到问题,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特别是在基层治理方面创建更多的党建特色亮点、制度创新案例,为我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增光添彩。

林道坚同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天的会议开得简洁、有效,23个基层党组书记的述职基本上都客观反映了去年一年的工作成效、存在不足和下一步工作重点。就进一步抓好2023年全区基层党建工作,他要求:一是全区各基层党组织要针对柏圣翔同志指出来的问题和指导意见,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重要方面来落实;二是全区上下要始终保持与中央、省委、市委高度一致,将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政治建设重要内容,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从政治站位上认识到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认识到基层党建工作是我们党的建设未来的、长期的、要求越来越高的重要内容,认识到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是我党和政府的重要工作方向,要清醒看到城市发展进程中遇到的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现代化、农村公共服务公平等基本问题的解决,都要靠党的领导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三是我们的基层党建工作要聚焦桂林洋的中心工作和党的工作特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重点关注党员干部带头推进土地征拆、打违控违、村规民风改进、乡村治理等工作;四是着力破解基层党组织“软”的问题,围绕人员偏老、水平不高、抓手不多等问题,通过“充分发挥老党员老同志的经验智慧优势推进工作、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和组织功能、强化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突出特色亮点打造和党建示范点建设可复制性推广经验总结”等举措加以解决;五是建立基层党建工作定期书面汇报制度,每年“七·一”前一周,全区各基层党支部要向工委书面报送支部党建特色亮点工作。

责任编辑: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更多   园区介绍
更多   便民服务
  联系我们
  •  联系热线:
  •   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
  •  邮箱:glyxck@126.com
  •  传真:0898-65710104
  •  劳动保障监察投诉电话:
  •   0898-65717796
  • 琼ICP备19003580号-1  主办: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桂林洋经济开发区桂林洋大道33号
  •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104号  联系电话: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