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教育
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组织禁毒专管员、网格员开展禁毒业务培训

更新时间: 2019-05-29 09:14   来源: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  作者:曾垂文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禁毒专管员、网格员禁毒工作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扎实推进禁毒工作网格化各项措施落实到位,5月29日上午,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在一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19年禁毒专管员、网格员禁毒业务培训会。培训会由开发区综治办主任曾庆思主持,桂林洋派出所所长何小林、社会事业处副处长林春妹以及全体禁毒专管员、网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综治办主任曾庆思首先讲解开展此次培训会的意义和吸毒人员网格化管理的重要性,要求各参加培训的禁毒专管员、网格员熟悉禁毒业务,要掌握毒品的相关知识,了解毒品的危害,在日常工作走访中,要能够应用掌握的知识,及时发现涉毒违法犯罪线索。并对禁毒专管员和网格员的工作职责进行了详细解读。

  随后,桂林洋派出所所长何小林讲解了毒品的基本知识、毒品的严重危害、吸毒的根本性原因、如何辨别毒品、如何识别吸毒工具、吸毒成瘾有哪些现实表现以及社戒社康人员各项管控措施、走访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业务知识内容。

  林春妹副处长要求网格员在日常工作走访中要加强与社区禁毒工作站、禁毒专管员的配合,共同做好所在网格的禁毒各项工作,同时做好工作记录台账。

   

   

   

  最后,曾主任强调禁毒专管员和网格员注重工作协调配合,及时更新社会面吸毒人员动态管控信息,共同做好社区禁毒工作站工作,并对下一步社会面吸毒人员排查管控工作作出部署。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禁毒专管员和网格员队伍对做好禁毒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充分发挥禁毒专管员和网格员在禁毒工作中的作用,为进一步落实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社会面吸毒人员网格化管理及排查管控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曾垂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更多   园区介绍
更多   便民服务
  联系我们
  •  联系热线:
  •   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
  •  邮箱:glyxck@126.com
  •  传真:0898-65710104
  •  劳动保障监察投诉电话:
  •   0898-65717796
  • 琼ICP备19003580号-1  主办: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桂林洋经济开发区桂林洋大道33号
  •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104号  联系电话: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