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教育
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秋季禁毒讲座进校园活动

更新时间: 2019-11-06 09:46   来源: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  作者:党政办  阅读次数:

    为了深入普及禁毒知识,有效的遏制毒品蔓延,增强广大青少年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给在校师生创造一个无毒的良好校园环境。在1106日下午,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综治指导科(禁毒办)联合司法所,在海南旅游省学校进行禁毒知识宣讲活动。并由海南广哲律师事务所的肖淑芮律师担任本次毒品知识讲座的主讲。

    肖淑芮律师在此次宣讲中,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先是由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禁毒历史、毒品的危害、毒品的伪装和国家对毒品设立的相关法律法规,详细解读了毒品犯罪类型,告诫同学们要擦亮眼睛,不要被毒品犯罪分子利用而触犯法律。其次从吸毒对个人身体的伤害、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三个方面普及毒品知识。强调了在日常交往中预防和拒绝毒品的必要性,要求同学们进一步增强识别毒品能力,提高防毒拒毒技能,提醒青少年不要因为好奇或无知,误入歧途。

    在中途休息时间里,禁毒志愿者们向学生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并进行讲解,使学生们更加直观的了解什么是毒品以及毒品的种类。在分发过程中,学生们对讲座时认识到的相关问题纷纷询问,志愿者们耐心向学生们进行了解答。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通过观看仿真毒品、禁毒知识展板、禁毒宣传手册,深刻了解到毒品的多样性和危害,使全校师生全面系统地了解了新型毒品知识,增强了学生们抵制毒品的能力。

    通过开展此次禁毒知识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在校青少年学生的毒品预防意识,增强抵制毒品的能力,坚定远离毒品的信念,为创建无毒校园营造了良好的环境,推动了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稳健开展。

责任编辑:党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更多   园区介绍
更多   便民服务
  联系我们
  •  联系热线:
  •   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
  •  邮箱:glyxck@126.com
  •  传真:0898-65710104
  •  劳动保障监察投诉电话:
  •   0898-65717796
  • 琼ICP备19003580号-1  主办: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桂林洋经济开发区桂林洋大道33号
  •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104号  联系电话: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