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教育
桂林洋开发区开展2023年春季“禁毒流动课堂”讲座进校园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 2023-04-08 11:44   来源: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  作者: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筑牢在校学生的禁毒防线,构建无毒健康的校园环境,提升广大青少年认识毒品、防范毒品、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能力。4月7日下午,桂林洋开发区禁毒办联合海口市罗牛山强制隔离戒毒所驻桂林洋社戒社康工作指导站、海口市罗牛山强制隔离戒毒所“蒲公英”宣讲团、桂林洋派出所、开发区团委、禁毒志愿者和全体禁毒专管员到桂林洋中心小学开展2023年春季“禁毒流动课堂”讲座进校园宣传活动。

宣讲团针对青少年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时期,好奇心重,判别是非能力不强等特点,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如何预防毒品、如何识别新型毒品等方面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详实的案例讲解预防毒品的重要性,引导广大师生自觉拒绝、远离毒品,共创健康、美好无毒校园环境。

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引导学生们通过观看禁毒仿真毒品、禁毒宣传展板和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对学生提出的有关毒品知识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使其深刻了解到毒品的多样性和新型毒品带来的危害,增强了学生们抵制毒品的能力。

此次活动参与人数约5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约600份,使师生们全面地了解新型毒品知识,认清其危害,引导学生们建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自觉远离毒品,向毒品说“不”。

责任编辑: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更多   园区介绍
更多   便民服务
  联系我们
  •  联系热线:
  •   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
  •  邮箱:glyxck@126.com
  •  传真:0898-65710104
  •  劳动保障监察投诉电话:
  •   0898-65717796
  • 琼ICP备19003580号-1  主办: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桂林洋经济开发区桂林洋大道33号
  •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104号  联系电话: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