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督察
桂林洋开发区立即行动马上落实中央环保督办件

更新时间: 2019-07-27 10:15   来源: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  作者:党政办  阅读次数:

         20197241105分,桂林洋开发区接到第10批中央环保交办件,该件反映桂林洋兴洋大道4号一家椰果厂晚上作业存在烟囱污水直排、散发臭味等环境问题。我开发区高度重视,马上采取措施落实。20197241530分,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吴翔带队,开发区环保处、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美兰区环监局、市环科院等相关人员一同赶赴现场核实情况。

吴翔副主任现场查看海南椰茂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经现场检查,该件反映的椰果厂实为海南椰茂食品有限公司,该厂没有生产作业,厂区内无工作人员在场,有生产设备及少量原料堆放,且多次电话联系该厂法人黄霞但一直无人接听电话,无法联系该法人到现场配合调查核实工作。经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该企业已被注销营业执照,属于无证经营状态,且因项目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未经验收就投入生产使用被美兰区生态环境局于2019522日处罚50万元,至今未缴纳。同时,相关污染防治设施均未落实到位。针对此情况,我开发区采取三项措施:一是现场联系供水供电部门,已对该单位停水停电,防止其擅自生产。二是桂林洋综合执法大队依法下达《责令停止违法(章)行为通知书》(海综执法停字桂〔2019322号),对该厂作出即日停止生产,限期3天内搬迁生产设备并关闭工厂。三是已电话联系出租方并得到承诺与该企业的场地租赁合同到期不续签。

       727日,我开发区生态环境保护处及综合执法大队等部门再次联合对该厂的整改情况进行检查,该厂已搬迁关闭。

      下一步,我开发区将组建环保巡查小组,以三班倒的方式加强巡查力度,同时举一反三,加强对辖区内类似工厂企业的管控工作力度,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党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更多   园区介绍
更多   便民服务
  联系我们
  •  联系热线:
  •   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
  •  邮箱:glyxck@126.com
  •  传真:0898-65710104
  •  劳动保障监察投诉电话:
  •   0898-65717796
  • 琼ICP备19003580号-1  主办: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桂林洋经济开发区桂林洋大道33号
  •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104号  联系电话: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