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督察
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事项(D2HI201908010053)办理情况报告

更新时间: 2019-08-26 17:23   来源: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  作者:曾垂文  阅读次数:
   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第十 批次交办的受理编号为D2HI2019 08010053 的信访举报件收悉,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交办的信访件事项情况

1.群众举报海口美兰区桂林洋美善路2号有一家洗涤厂烧柴冒黑烟污染问题后,相关部门去调查,但该洗涤厂目前仍然在锅炉旁搭建的铁皮围墙外30-50米处堆柴,半夜将围墙打开烧柴继续污染空气。2.桂林洋兴洋大道4号进入50米处与职业技术学校一墙之隔有一家洗涤厂,洗涤医院床单。烧柴产生浓烟并在夜间作业产生噪音,影响学生正常学习和生活。没有相关许可证。

二、交办的信访件所属批次、接办的时间、办理时间情况

信访件属第十批,受理编号:D2HI201908010053,承办单位: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协办单位: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收到时间:821049分,开始办理时间:821049分。

三、信访件的诉求情况

要求查处海南泓杰洗涤服务有限公司存在问题:1、在锅炉旁搭建的铁皮围墙外30-50米处堆柴;2、半夜将围墙打开烧柴继续污染空气。

要求查处海口众和天使洗涤服务有限公司存在的问题:1、烧柴产生浓烟;2、夜间作业产生噪音,影响职业技术学校学生正常学习和生活3、没有相关许可证

四、被举报对象的基本情况

经核实,位于海口市美兰区桂林洋开发区美善路2号洗涤厂为海口泓杰洗涤服务有限公司。

海口泓杰洗涤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郑庆贤,身份证号码460200196807106329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60100399797372H,经营范围:洗涤服务,五金交电、日用百货、涂料、通讯器材、化工产品(化学危险品除外)的销售。(一般经营项目自主经营,许可经营项目凭相关许可证或者批准文件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经营规模:大型洗衣机7台、烘干机7台和熨平机3台,主要从事酒店床单配套洗涤,日洗涤量约五千件床单。该单位于2017年7月在桂林洋美善路2号,租赁海南中亚铝业厂厂房进行生产,9月开始营业。厂方出具环保审批文件材料,包含环境影响报告表批复,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意见函,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表(噪声、水、固废部分和大气部分)排污许可证,锅炉废气、废水和噪音合格检测报告,洗涤添加剂合格检测报告。

经核实,位于桂林洋兴洋大道4号进入50米处与职业技术学校一墙之隔洗涤厂海口众和天使洗涤服务有限公司。

海口众和天使洗涤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郑盛教,身份证号:460029197911102420,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60100395973260L,经营范围:洗涤服务,清洁服务,洗涤设备、清洁设备的销售,货物运输代理。(一般经营项目自主经营,许可经营项目凭相关许可证或者批准文件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该公司出具环保审批文件材料,包含环境影响报告表批复,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意见函及,锅炉废气和废水合格检测报告,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该公司生产污水经过2个沉淀池处理后进入自建污水处理站,最后接入市政污水管网。

五、调查核实经过情况

经核实,该件与第十一批编号D2HI201907240030信访件、第十六批编号D2HI201907290060信访件、第十七批编号D2HI201907300052、第十八批编号D2HI201907310048信访件反映内容重复。

8月2日接件后次日凌晨1点35分,桂林洋开发区环保处、综合执法大队和美兰区生态环境局联合组成工作小组到现场核查情况。核查具体情况如下:

   海口泓杰洗涤服务有限公司

1、关于该厂在锅炉旁搭建的铁皮围墙外30-50米处堆柴的问题。经在该厂锅炉旁搭建的铁皮围墙外30-50米处核查,未发现有堆放木柴。

2、关于半夜将围墙打开烧柴继续污染空气的问题。现场发现该厂配套锅炉正在燃烧运转,使用的燃料为生物质成型颗粒,锅炉经布袋除尘处理后排放,未产生黑烟,未发现烧木柴。

   (二)海口众和天使洗涤服务有限公司:

1、关于该厂烧柴产生浓烟的问题。经现场核查,该洗涤厂有1台2t/h的锅炉连着1根烟囱,烟囱高度约15米高,营业时间为15:00-24:00,锅炉燃料为生物质成型颗粒,锅炉废气经布袋除尘处理后排放现场使用强光手电筒照射其烟囱,未发现明显烟气。

   2、关于该厂夜间作业产生噪音,影响职业技术学校学生正常学习和生活的问题。该厂坐落于桂林洋工业区用地,周边均为工业厂房,百米内无居民生活区,职业技术学校距离该厂约100米外,调查当晚,该厂正常生产,车间内存在机器的噪音,车间外无明显噪音。

  3、关于该厂没有相关许可证的问题。经现场核查,该公司出具环保审批文件材料,包含环境影响报告表批复,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意见函及,锅炉废气和废水合格检测报告,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

六、被举报对象存在的主要情况问题

查,海口众和天使洗涤服务有限公司存在废水排放沟和沉底池未硬化封闭,存在臭味泄漏和安全隐患的问题。

七、 采取的处理和整改措施情况

   (一)海口泓杰洗涤服务有限公司

美兰区生态环境局已于7月27日委托检测机构对烟囱烟气进行取样检测。开发区环保工作小组将依据检测结果做进一步处理。

(二)海口众和天使洗涤服务有限公司:

1、美兰区生态环境局已于7月30日晚上委托海南海沁天城技术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对海口众和天使洗涤服务有限公司的废气、噪音进行检测,等待出具结果。桂林洋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已于7月31日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海综执法改字2019〕324号):1责令5日内规范改造污水处理设施,对厂区的污水明沟和沉淀池进行硬化封闭遮盖;2保持厂区内的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2、针对被投诉的问题,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根据检测结果出来后依法进一步处理,同时要求该厂对标整改,采取有效的措施避免锅炉废气、噪音影响周边居民日常生活。

 八、问题解决情况

    问题已解决。

(一)海口泓杰洗涤服务有限公司

 7月28日,海口市环保技术工程实业开发公司出具烟囱废

气的检测结果显示达标。

(二)海口众和天使洗涤服务有限公司:

美兰区生态环境局委托有资质第三方海南海沁天诚技术检测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检测机构)于2019年8月2日晚上8点至11点半对海口众和天使洗涤服务有限公司的废水、锅炉废气、噪音完成检测。

8月6日检测机构出具了废水、锅炉废气、噪音检测报告,结果显示均达标:废水污染物中氨氮、总磷符合《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表1中B级标准,其他指标符合《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中三级标准;锅炉废气符合《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表1(燃煤锅炉)标准限值;昼间和夜间厂界噪声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音排放标准》(GB12348-2008)表1中2类标准。

2019年8月3日凌晨1点35分经开发区环保处、综合执法大队与美兰区环监局现场核查,海口众和天使洗涤服务有限公司已按要求用水泥硬化封闭遮盖污水明沟和沉淀池,厂区内的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2019年8月26日

责任编辑:曾垂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更多   园区介绍
更多   便民服务
  联系我们
  •  联系热线:
  •   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
  •  邮箱:glyxck@126.com
  •  传真:0898-65710104
  •  劳动保障监察投诉电话:
  •   0898-65717796
  • 琼ICP备19003580号-1  主办: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桂林洋经济开发区桂林洋大道33号
  •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104号  联系电话: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