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督察
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事项(D2HI201908090047)办理情况报告

更新时间: 2019-09-03 17:28   来源: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  作者:曾垂文  阅读次数:
  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第批次交办的受理编号为D2HI201908090047的信访举报件收悉,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交办的信访件事项情况

1.群众对海口桂林洋兴洋大道4号海南众和天使洗涤服务有限公司整改的回复不满意,与事实不符,产生臭味和噪音,规划不当,要求该公司更改作业时间,对噪音、臭味和大气污染进行实质性整改。2.兴洋大道4号进门20米处还有家海口云生洗涤服务有限公司没有环保手续,借用海南锐洁实业有限公司的锅炉在使用,夜间作业产生噪音,污水不经处理直接排放。

二、交办的信访件所属批次、接办的时间、办理时间情况

信访件属第批,受理编号:D2HI201908090047,承办单位: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协办单位: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收到时间:8101111分,开始办理时间:8101111分。

三、信访件的诉求情况

要求查处海口众和天使洗涤服务有限公司存在的问题:1、产生臭味和大气污染2、产生噪音3、规划不当;4、要求该公司更改作业时间,不在夜间作业。

要求查处海口云生洗涤服务有限公司存在的问题:1、没有环保手续;2、夜间作业产生噪音3、污水不经处理直接排放。

四、被举报对象的基本情况

8月10日16时30分,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环保处、桂林洋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及美兰区生态环境局联合组成工作小组到现场核查情况到达现场核实情况。

经核实,被举报对象位于海口市美兰区桂林洋开发区兴洋大道4号,海口众和天使洗涤服务有限公司;经核查发现兴洋大道4号进门20米处还有家海口云生洗涤服务有限公司不存在,被举报的兴洋大道4号进门20米附近洗涤厂实为海口美兰江壮餐具清洗中心

海口众和天使洗涤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郑盛教,身份证号:460029197911102420,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60100395973260L,经营范围:洗涤服务,清洁服务,洗涤设备、清洁设备的销售,货物运输代理。(一般经营项目自主经营,许可经营项目凭相关许可证或者批准文件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公司出具环保审批文件材料,包含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意见函,锅炉废气废水合格检测报告,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

海口美兰江壮餐具清洗中心法定代表人韦江壮,身份证号:460002197407063813,经营范围:餐具清洗、消毒服务。(一般经营项目自主经营,许可经营项目凭相关许可证或者批准文件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公司出具环保审批文件材料,包含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废水合格检测报告,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环保手续齐全

五、调查核实经过情况

经核实,该件与第十六批D2HI201907290060信访件、第十七批D2HI201907300052信访件、第十八批D2HI201907310048信访件D2HI201908010053信访件反映内容重复。

810下午1640分,桂林洋开发区管委会规建土管处处长杨玉忠带队,由开发区规建处、环保处、综合执法大队、派出所和美兰区生态环境局联合组成工作小组到现场核查情况。核查具体情况如下:

(一)海口众和天使洗涤服务有限公司

1.关于该厂产生臭味和大气污染的问题。工作小组人员现场未闻到异味,8月6日海南海沁天诚技术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出具的检测报告(编号HC[2019-08]006号)显示,锅炉废气和无组织废气各项指标均达标。

2.关于该厂机器噪声污染的问题。该厂坐落于桂林洋工业区用地,周边均为工业厂房,百米内无居民生,调查当晚,该厂正常生产,车间厂界无明显噪音,8月6日海南海沁天诚技术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出具的检测报告(编号HC[2019-08]006号)显示,噪音各项指标均达标

3.关于该厂规划不当的问题。经检查,该位于开发区工业区内,环保审批手续齐全,符合规划要求

4.关于要求该公司更改作业时间,不在夜间作业的问题。该公司营业时间为15:00-24:008月6日海南海沁天诚技术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出具的检测报告(编号HC[2019-08]006号)显示,夜间厂界噪音检测达标

(二)海口美兰江壮餐具清洗中心

1.关于该厂环保手续不齐全的问题。该厂已办理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环保手续齐全。

2.关于该厂借用海南瑞洁实业有限公司的锅炉使用的问题。经核查,该厂单独使用一台锅炉,锅炉燃烧生物质成型颗粒,除尘措施正常运转。

3.关于该厂夜间作业产生噪音的问题。经核实,该厂的正常营业时间为9:00-16:00,不存在夜间作业产生噪音。

4.关于该厂污水不经处理直接排放的问题。该厂污水经格栅,三级隔油池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

六、 被举报对象存在的主要情况问题

    海口美兰江壮餐具清洗中心生产产生污水需检测。

七、 采取的处理和整改措施情况

针对海口美兰江壮餐具清洗中心生产污水需检测的问题,美兰区生态环境局已委托第三方环保公司对该厂的污水进行检测,待检测结果出具再做进一步处理。

 八、问题解决情况

问题已解决。8月27日,海南中环能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出具海口美兰江壮餐具清洗中心污水检测结果显示达标。

下一步,我区环保督察工作小组将加强执法力度,不定期对该厂进行巡查,如发现违规生产,造成环境污染的将依法从重处罚。

2019年93

责任编辑:曾垂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更多   园区介绍
更多   便民服务
  联系我们
  •  联系热线:
  •   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
  •  邮箱:glyxck@126.com
  •  传真:0898-65710104
  •  劳动保障监察投诉电话:
  •   0898-65717796
  • 琼ICP备19003580号-1  主办: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桂林洋经济开发区桂林洋大道33号
  •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104号  联系电话: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