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农场
桂林洋开发区召开美丽乡村建设驻村工作汇报会

更新时间: 2019-05-30 15:04   来源: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  作者:曾垂文  阅读次数:

  2019年5月30日上午,桂林洋开发区工委林道坚书记在机关一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美丽乡村建设驻村工作汇报会,听取各驻村工作组汇报自4月25日驻村汇报会后开展的美丽乡村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开发区工委、管委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机关各处室、12个社区居委会、公用事业公司主要负责人及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共海口市委办公室关于统筹乡村振兴驻村人员队伍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随后重点听取6个驻村工作组汇报各责任居委会乱搭乱建的统计、分类、处置措施及开会部署、宣传动员等工作 情况,并对各组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董承华主任对大家近期的两项辛苦工作表示肯定,一是4月下旬爆发非洲猪瘟疫情后,在开发工委管委的领导下,各处室、各居委会各有关主要有单位都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开展防控工作,颇有成效,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评价。通过这次的有力防控充分体现了集体凝聚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发挥了集体战斗力。猪瘟防控封锁即将解除,届时各部门要按照工委管委的工作部署迅速将工作重心转移到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用防控猪瘟的战斗力去推进美丽乡村各项工作。二是各工作组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做了大量工作,但工作开展比较分散,缺乏统一性,建议把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具体化,规范化,例如结合相关文件,每个组将美丽乡村驻村工作细化为五个一工程,即组建一个队伍,建立一个机制,打造一批特色,明确一个职责,总结一批成果等。


  会议要求,一是美丽乡村建设驻村工作是开发区核心工作之一,是一项创新并且可以提交优秀成果的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认识,加倍用心,用饱满的激情及坚定不移的信心开展该项工作,把工作做细做实,不能只停留在调研阶段,要真抓实干;二是工委将亲自带队,用半个月的时间深入各居委会召开群众大会,检验工作组工作成果,同时将建设美丽乡村的意图、决心、计划和目标带给群众,届时各居委会要提供具体事项的实施方案、操作路径,争取在6月下旬开始建设;三是各组要挑选出示范村、示范户,通过示范村、示范户以点带面在各居委会全面铺开美丽乡村建设,在具体实施过程中有需要开发区统一的共性建议,要及时上报至党政办,由党政办牵头汇总提交工委研究讨论;四是各组要在责任居委会召开大范围有深度的座谈会、动员会,针对性解决乱搭乱建问题,此项工作要在6月份内全部完成;五是各组在开展各项工作包括乱搭乱建工作时,要有照片、有台账,特别是各项目的改造前现状,改造后成果都要留存照片;六是由党政办负责组织人员成立督查督办组及材料组,督查督办组要对各组的驻村工作进行督查、督办及总结,材料组要负责材料跟踪收集工作,发挥党政办监督作用。


责任编辑:曾垂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更多   园区介绍
更多   便民服务
  联系我们
  •  联系热线:
  •   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
  •  邮箱:glyxck@126.com
  •  传真:0898-65710104
  •  劳动保障监察投诉电话:
  •   0898-65717796
  • 琼ICP备19003580号-1  主办: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桂林洋经济开发区桂林洋大道33号
  •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104号  联系电话: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