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专题
桂林洋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机关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

更新时间: 2019-10-17 16:26   来源: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  作者:党政办  阅读次数:

    1017日上午,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工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开发区工委书记林道坚主持,工委副书记林健以及党政办公室、财经科、园区科等机关各科室正、副职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林道坚书记指出,开发区的中层干部起到的是呈上带下的作用,是开发区发展的中坚力量。在开发区发展建设的过程中,必然存在需要讨论解决的问题。要求与会同志结合各科室的实际情况,思考如何在江东新区建设中发挥作用,并且在开发区未来可持续发展方面、领导班子建设问题方面提出建议。

    机关各科室正、副职领导干部逐一发表意见,提出了七点问题:

       一是机关工作体制机制不完善,在程序衔接、办文办事效率等方面存在制度漏洞;二是部门科室之间工作时有出现楼上楼下沟通协调困难和遇事相互推诿扯皮的尴尬事;三是领导班子和中层主要干部团结协作、敢于担当观念和AB岗补位救场意识不强,中层业务部门开展工作难度大、执行力薄弱以及部分干部存在怕干事、怕担事、怕出错等问题;四是非编在岗人员、退养老人薪资待遇较低,没有制度上保障职工工资待遇;五是干部队伍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不够,部门岗位缺乏专业技术人才,与江东新区发展对干部队伍在思想、理论、能力、素质等各方面水平的标准要求还有差距。六是农村环境整合建设方面,各部门重视程度不够;七是开发区土地征用后,大部门桂林洋职工失去赖以生存的土地,存在职工再就业问题。

    随后,林健副书记就机关各科室正、副职领导干部发表的意见指出:本次座谈会既是对干部的考察,也是希望通过座谈会的方式触动大家的心灵。并要求大家一是要立足本职,要主动担当作为;二是要加强学习理论知识,提高自身格局与深度,才能更好的帮助桂林洋人民解决问题;三是要多观察、多思考,看到问题的本质,把握其发展的趋势与走向。

    最后,林道坚书记总结了四点:一是中层领导干部要有自己的判断力,行使好自己的职责,发挥好自己的作用,不能因为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影响自己的执行力,更不允许凑热闹;二是桂林洋要发展,桂林洋人民要谋幸福,必须要资源变资本,资本变利润;三是中层领导在整个队伍中起着呈上带下的作用,通过找问题、提建议推动领导班子建设,为领导班子找药方,不断加强领导干部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四是广大干部要提升自我判断能力,增长自身见识,不要人云亦云,营造一种良好的行事氛围,把班子建设成一个有能力、能干事、干实事的班子。

 

责任编辑:党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更多   园区介绍
更多   便民服务
  联系我们
  •  联系热线:
  •   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
  •  邮箱:glyxck@126.com
  •  传真:0898-65710104
  •  劳动保障监察投诉电话:
  •   0898-65717796
  • 琼ICP备19003580号-1  主办: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桂林洋经济开发区桂林洋大道33号
  •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104号  联系电话: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