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专题
桂林洋开发区召开2021年第二次安全生产会议暨“安全生产月”动员部署会

更新时间: 2021-06-09 10:12   来源: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  作者:党政办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指示精神和全面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研判安全生产形势,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部署开发区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6月8日上午,受开发区工委、管委会委托,桂林洋开发区安委办组织召开2021年第二次安全生产会议暨“安全生产月”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开发区工委副书记杨全立主持,开发区工委副书记林健、管委会副主任吴翔、周正利、田亦川参加会议,管委会副主任、安委会副主任王康照作工作部署。参加会议的还有开发区各科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执法大队、开发区总工会、桂林洋派出所、高校派出所、海岸派出所、各公司、各居委会负责人以及驻区各企事业单位、大中专院校、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辖区各建筑施工单位负责人等11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解读《桂林洋开发区2021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专题)行”活动方案》

王康照副主任通报了全区1月-6月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对全区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部署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及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求各参会单位务必引起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加强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强化属地监管责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二是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等为抓手,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向深向严落实。三是要层层压实责任,结合各时段下发的方案要求,加强对高温天气、火灾、强对流天气、雷击、内涝、防溺水、涉液氨企业、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安全防范工作,扎实开展危化品、群租楼、电动车集中充电装置、学校防溺水、景区景点疫情防控、建筑工地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隐患排查整治,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四是加强应急值班值守,提升应急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做好紧急信息报送工作。

杨全立副书记作讲话,他强调: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入心入脑,时刻警钟长鸣、如履薄冰,千方百计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充分认清开发区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采取准确的应对措施,防范于未然。三是围绕安全生产月主题“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夯实基础、排查隐患、及时整改,坚决杜绝各类重大事故发生。四是履行监管职责,落实安全生产巡查检查制度,努力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会后,邀请海口均安安全生产培训中心文志建主任作安全知识教育培训,对安全生产经营单位发生事故防范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解析

责任编辑:党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更多   园区介绍
更多   便民服务
  联系我们
  •  联系热线:
  •   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
  •  邮箱:glyxck@126.com
  •  传真:0898-65710104
  •  劳动保障监察投诉电话:
  •   0898-65717796
  • 琼ICP备19003580号-1  主办: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桂林洋经济开发区桂林洋大道33号
  •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104号  联系电话: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