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
桂林洋开发区2018年清明节群众祭扫活动安保服务工作

更新时间: 2018-03-29 10:16   来源:桂林洋经济开发区  作者:曾垂文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市清明节群众祭扫安保服务工作会议精神,确实做好开发区清明节群众祭扫安保服务工作,开发区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严格按要求组织制定开发区安保服务工作方案、应急预案,成立指挥部,组建应急队伍,有条不紊组织开展各项安保服务工作。开发区工委林道坚书记始终关心清明节群众祭扫安保服务工作,他多次作出指示,要求要认真细致筹备开好动员会、部署会、培训会,全方位谋划部署防范举措,严阵以待守住安全底线,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坚决夺取清明节群众祭扫活动安保服务战役的全面胜利。

    329日上午,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开发区清明节群众祭扫活动安保服务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夏琛舸亲自主持召开2018年森林防火工作会议、清明节群众祭扫活动安保服务工作暨野外防火灭火安全培训会议,对今年森林防火工作、清明节群众祭扫安保服务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密切协作,齐抓共管,确实保障群众人身安全,及时有效处理好各种突发性事件,实现文明祭扫、绿色殡葬、平安清明的工作目标。

    326日,开发区分管民政工作的周正利副主任亲自带队到群众祭扫活动现场进行调研,指导和鼓励基层居委会做好清明节安保服务工作,现场拍板在五一居委会南央坡、永卫居委会林黑坡、丰兴居委会云山坡等3处重大隐患部位清理出隔离带。至331日前,已经全部完成隔离带清理工作。周正利副主任要求各社区要加强宣传教育工作,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海口市2018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做到家喻户晓,努力劝导说服群众改变明火祭祀、烧山祭扫等陋习,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宣传文明祭扫、绿色殡葬的意义,倡导厚养薄葬、移风易俗,以身作则践行鲜花祭扫”“低碳祭扫”“生态安葬等新的祭扫方式,推动项目范围内的旧坟迁移工作顺利进行。

    330日下午,开发区分管民政工作的周正利副主任和分管农林水务工作的游琼彪副主任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下到基层社区,对各社区居委会安保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现场指导基层社区细化责任分工,强化责任落实,强调社区居委会主任为清明节防火第一责任人,重点做好护林防火任务的部署、督促、检查工作,对重点地区、重点地段、主要路口,明确责任人员,做到定人、定岗、定责,层层抓落实。

    开发区根据辖区群众提前祭扫的习惯,决定自331日开始启动2018年清明节群众祭扫活动安保服务工作。331日,开发区管委会周正利副主任亲自到各祭扫点开展巡查。

开发区清明节群众祭扫活动安保服务工作会议后,各社区居委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迅速组织召开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各自辖区内的安保服务工作。全开发区12个社区居委会组织130多名应急队员,带班领导靠前指挥,带领队员下到20多处祭扫点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开发区10个处室派遣工作人员到挂钩点协助社区居委会进行巡控。开发区综合执法大队、联合执法大队、治安联防大队等在保障日常工作值班的前提下,抽调精干队员下到五一南央坡、迈进长阳坡、丰兴云山坡、永卫林黑坡、振家60亩等重大隐患墓区,和挂钩处室人员和居委会工作人员一起开展巡查防控工作。目前全体,防火员、应急队员已全员上岗,按照按时、定点、定责的原则,有序分布在各村祭扫点和主要道路上,对墓区和林区进行看护,严防明火进入林区。

    331日启动2018年清明节群众祭扫活动安保服务工作以来,开发区每天出动应急队员、防火员150多人进行巡逻防控,全开发区无火灾发生,无人员伤亡,无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曾垂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更多   园区介绍
更多   便民服务
  联系我们
  •  联系热线:
  •   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
  •  邮箱:glyxck@126.com
  •  传真:0898-65710104
  •  劳动保障监察投诉电话:
  •   0898-65717796
  • 琼ICP备19003580号-1  主办: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桂林洋经济开发区桂林洋大道33号
  •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104号  联系电话: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