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
桂林洋开发区(农场)指导清明节群众文明祭扫活动

更新时间: 2018-04-05 10:23   来源:桂林洋经济开发区  作者:曾垂文  阅读次数:

    201845日(今天)下午3点,桂林洋开发区管委会夏琛舸主任亲临清明节群众祭扫活动安保服务指挥部指挥文明祭扫工作,在开发区指挥部参加丁晖市长调研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通过视屏互动的形式向丁市长汇报了桂林洋开发区今天安保服务工作情况。

    市长调研会议结束后,夏琛舸主任在指挥部召开开发区清明节群众祭扫活动安保服务工作会议,会上夏主任认真听取了指挥部值班领导周正利副主任关于开发区清明安保工作情况的汇报,对清明节群众祭扫活动安保服务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夏琛舸主任首先对开发区指挥部、各职能部门、各单位、各社区居委会在自331日启动清明安保服务工作以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在过去6天里,各社区、各部门认真履职,严格按照市指挥部和开发区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有条不紊开展清明节群众祭扫活动安保服务各项工作,祭扫活动秩序井然,无火灾事故发生,无经济损失,无人员伤亡。希望各成员单位要再接再励,继续强化责任,严防死守,全力保障开发区清明祭扫活动实现"文明祭扫、绿色殡葬、平安清明"的工作目标。

    最后,夏琛舸主任要求:一是各单位、各职能部门和全体应急队员要坚决贯彻落实丁市长今天在市清明节群众祭扫活动安保服务工作指挥部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相互补位,形成合力。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不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祭扫群众安全意识,提前预防火灾等突发事件发生。二是要进一步提升管控水平,盯住云山坡、长阳坡、南央坡、林黑坡、振家60亩等重点区域,全员全力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安保服务期间"无重大火灾发生、无重大经济损失、无人员伤亡""三无"目标。三是要进一步提升教育引导,逐步形成文明祭扫的风气。要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殡葬工作的法规、政策,积极倡导文明祭扫,革除明火祭祀的陋习,让"鲜花换纸钱""丝带寄哀思"等新的祭扫方式和文明低碳祭扫的新理念、新要求家喻户晓,努力实现"文明祭扫、绿色殡葬、平安清明"的殡葬改革目标。四是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继续落实领导带班制度。清明节群众祭扫安保指挥部要继续严格落实值守制度,加强值班领导。基层各单位要继续落实领导带班负责制,值班人员要蹲守在祭扫点上,不得擅离职守。基层带班领导要在现场根据火情及时研判和处置,发挥好指挥员、调度员的作用,在现场就将火情扑灭在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然。同时开发区指挥部要组织督查队下点督促各社区落实好值班制度、巡控值班制度。应急队伍要处于时刻待命状态,做好随时出动的应急准备。

    ▲图:会后,开发区值班领导周正利副主任带领指挥部工作人员下到云山坡、长阳坡、南央坡、林黑坡、振家60亩等重点区域督导检查防火巡控工作,慰问应急队员、基层防火员,鼓励他们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继续严防死守,保障开发区清明节群众祭扫活动平安有序。

 

责任编辑:曾垂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更多   园区介绍
更多   便民服务
  联系我们
  •  联系热线:
  •   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
  •  邮箱:glyxck@126.com
  •  传真:0898-65710104
  •  劳动保障监察投诉电话:
  •   0898-65717796
  • 琼ICP备19003580号-1  主办: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桂林洋经济开发区桂林洋大道33号
  •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104号  联系电话: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