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
桂林洋开发区召开第四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部署会

更新时间: 2018-06-12 10:06   来源:桂林洋经济开发区  作者:曾垂文  阅读次数:

    为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全国第17"安全生产月"活动。 612日上午,桂林洋开发区组织召开第四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月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近期上级部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开发区开展2018"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琼州)行"活动。开发区各处室、下属各单位及驻区各企事业单位、建筑施工单位等80余人参加会议。

    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安委会副主任王康照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王副主任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必须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常抓不懈。各单位、各企业必须将安全生产摆在生产工作首位,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活动主题,紧扣查补本单位、本企业安全领域短板问题,以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弘扬安全文化,提高安全素质。在全开发区大力营造"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良好氛围,促进开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通过进一步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压实政府和部门监管责任、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等活动,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做到细处。

    王副主任还特别强调,各居委会、各学校要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几起溺水死亡事故教训,全面排查和消除危险水域的安全隐患,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防范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

    接着,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安委会主任夏琛舸作讲话。他强调:一是强调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是我国安全生产领域第一部党内法规,是习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思想的具体化和制度化,明确了党政领导干部在安全生产工作中职责和责任追究制度;二是通报开发区2018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就我市上半年安全生产事故作了分析,要求各单位、各企业吸取事故教训,落细落小安全生产工作;三是要继续健全完善安全生产材料,夯实安全基础,不断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和谐稳定。

    会上,开发区安全监管处处长杨家堤对《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2018"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琼州)行"活动实施方案》和"用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安全生产实践专题教育培训"发言材料进行解读,并作"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宣讲。

责任编辑:曾垂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更多   园区介绍
更多   便民服务
  联系我们
  •  联系热线:
  •   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
  •  邮箱:glyxck@126.com
  •  传真:0898-65710104
  •  劳动保障监察投诉电话:
  •   0898-65717796
  • 琼ICP备19003580号-1  主办: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桂林洋经济开发区桂林洋大道33号
  •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104号  联系电话: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