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
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活动

更新时间: 2019-01-23 09:17   来源: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  作者:党政办  阅读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海口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的通知》海安委办【2019】4号文件精神,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责任当担,确实加强春节元宵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1月23日上午,桂林洋开发区安委办组织召开“桂林洋经济开发区春节前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会议。开发区管委副主任、安委会副主任王康照主持会议,开发区工委副书记杨全立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各处室、驻区企事业、下属居委会及三大公司等90人参加会议。

   会上,开发区环保处黄家丰处长全文宣读《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2019年春节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的通告》(海府【2019】17号),重点强调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区域;桂林洋派出所何小林所长解读《桂林洋开发区2019年春节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强调各责任单位要高位推动、一把手负责,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开展相关工作:一是广泛开展宣传活动,使烟花爆竹禁限放规定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二是全面开展安全检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三是开发区执法部门强化设卡设防,加强主要入口执勤检查;四是强化源头防控治理;五是严厉打击非法行为;六是加强重点时段防控。另外,何小林所长还强调春节临近,各单位要加强防火防盗,落实节假日期间值班制度,确保安全。

接着,安监处杨家堤处长主讲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教育培训知识。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企业负责人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及安全生产事故预防、应急救援等相关知识。最后,杨家堤处长要求各单位加强安全监管,开展各项检查工作,做好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保障辖区春节、元宵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责任编辑:党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更多   园区介绍
更多   便民服务
  联系我们
  •  联系热线:
  •   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
  •  邮箱:glyxck@126.com
  •  传真:0898-65710104
  •  劳动保障监察投诉电话:
  •   0898-65717796
  • 琼ICP备19003580号-1  主办: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桂林洋经济开发区桂林洋大道33号
  •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104号  联系电话: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