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
桂林洋开发区召开禁养区内牛羊禁养与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 2019-06-10 15:40   来源: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  作者:曾垂文  阅读次数:

  按照开发区工委林道坚书记、管委会董承华主任要求,6月10日下午,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康照在开发区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专项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辖区内牛羊禁养与专项整治等相关工作。开发区园区处、农林水务处、综治办、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行政执法、公用事业公司以及桂林洋派出所和下属居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按照林书记要求,农林水务处要主动与上级部门对接,彻底弄清关于禁养区的相关规定和内容,包括我区是否属于禁养区、禁养区内是否准养、放养等问题的相关规定;还要进一步摸清各居委会牛、羊饲养头数;针对已经摸清的饲养底数,各居委会要对禁养规定进村入户宣传到位;下一步,各相关部门还要认真思考,采取有力措施,彻底杜绝辖区内牛羊散养与上路等问题。


  会议决定:参照秀英区主城区道路牛羊管理做法,由区“六大办”根据我区实际,制定工作方案,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密切配合、明确责任分工,确保牛、羊不上路破坏绿化带和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各居委会负责做通饲养户思想工作,配合区“六大办”、农林水务处与饲养户签约,要求各饲养户在一个月时间内将存栏处理干净;另外,按照书记指示,由王康照副主任牵头,综治办统筹,抽调综合、联合、联防等部门人员和各居委会分管治安副主任成立巡逻执法队伍,对巡查发现牛、羊违规上路的饲养户,采取扣留牲畜、顶格处罚等措施,对不服从处理结果无理取闹者以及造成交通事故的饲养户户主移交公安部门处理;公用事业公司负责选地建立围栏,用于被扣留牛、羊集中关养。会议要求,通过各部门通力配合,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彻底杜绝在开发区辖区内饲养牛、羊等问题,确保禁养工作取得实际性的成效。

责任编辑:曾垂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更多   园区介绍
更多   便民服务
  联系我们
  •  联系热线:
  •   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
  •  邮箱:glyxck@126.com
  •  传真:0898-65710104
  •  劳动保障监察投诉电话:
  •   0898-65717796
  • 琼ICP备19003580号-1  主办: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桂林洋经济开发区桂林洋大道33号
  •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104号  联系电话: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