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
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召开2019年第二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月”动员会

更新时间: 2019-06-14 09:20   来源: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  作者:党政办  阅读次数:

按照开发区工作部署和工委林道坚书记、管委会董承华主任要求,2019年6月14日(星期五)上午,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召开2019年第二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月”动员会。会议由开发区安委会办公室主任杨家堤主持,开发区工委副书记杨全立、桂林洋投资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管委会副主任吴翔出席会议。开发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投资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下属各公司、各居委会负责人、驻区各企业、大中专院校、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开发区建筑工地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开发区安委会办公室主任杨家堤作了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报告;开发区工委副书记杨全立代表开发区工委、管委会作了讲话。  

   会议回顾了开发区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布置2019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并对“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椰城行”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省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政策落实年和海口市江东新区成立1周年,面临新机遇、新形势,做好开发区安全生产工作任重而道远。

会议要求:开发区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落实好今年“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部署,一是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开展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的“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椰城行”活动;二是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执行《海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试行),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履职尽责,主动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担当;三是深化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今冬明春、夏秋季火灾防控、消防以及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治理,彻底消除监管盲区和整治顽疾;四是进一步提升安全基础保障能力和加强安全监管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各参会单位要加强联动,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到位,扎扎实实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开发区环境。

   最后,会议邀请海口均安安全生产培训中心专家文志建开讲“安全生产大讲堂”,深入学习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法律法规等;海南居安防灾减灾宣传服务中心符俊生教官讲解消防安全知识,通过授课培训,增强了企业对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的认识、认知,取得了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党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更多   园区介绍
更多   便民服务
  联系我们
  •  联系热线:
  •   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
  •  邮箱:glyxck@126.com
  •  传真:0898-65710104
  •  劳动保障监察投诉电话:
  •   0898-65717796
  • 琼ICP备19003580号-1  主办: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桂林洋经济开发区桂林洋大道33号
  •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104号  联系电话: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