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巡展
桂林洋开发区“春季禁毒流动课堂”讲座进校园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 2023-03-02 11:46   来源: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  作者: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  阅读次数:

为了深入普及禁毒知识,有效的遏制毒品蔓延,增强广大青少年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给在校师生创造一个无毒的良好校园环境。3月1日下午,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综治指导科(禁毒办)联合开发区工会、团委、桂林洋派出所、海口市罗牛山强制隔离戒毒所驻桂林洋社戒社康工作指导站、海南省美兰强制隔离戒毒所“蒲公英宣讲团”,在海南省旅游学校开展“春季禁毒流动课堂”讲座进校园宣传活动。

宣讲团成员以图片、视频相结合的展示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介绍了海洛因、摇头丸等传统毒品及新型毒品的名称、外观、特点以及隐秘性和危害性,也与在场同学们展开热烈互动,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使其对毒品的印象更为深刻。结合真实案例,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如何防范毒品侵害以及吸食毒品后应承担的法律后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宣讲,深入浅出地剖析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引导学生树立禁毒意识,自觉抵御毒品的侵蚀,如遇吸毒违法犯罪行为要及时向派出所举报。

 活动加强了学生们对毒品的认知,激发学生积极参与禁毒宣传,让身边朋友和家人自觉远离毒品。此次活动参与人数500余人,发放宣传手册480余份,为创建无毒校园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责任编辑: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更多   园区介绍
更多   便民服务
  联系我们
  •  联系热线:
  •   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
  •  邮箱:glyxck@126.com
  •  传真:0898-65710104
  •  劳动保障监察投诉电话:
  •   0898-65717796
  • 琼ICP备19003580号-1  主办: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桂林洋经济开发区桂林洋大道33号
  •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104号  联系电话: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