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 引 号: 05639132-X/2015-06202 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机构: 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 成文日期: 2015-11-24
名  称: 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文日期: 2015-11-24
文  号: 主 题 词:
时 效 性:


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5年,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帮助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公开条例》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开展督查调研的通知》(琼府办函〔2015332号)和市政府领导指示要求,认真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现特向社会公布2015年度桂林洋经济开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2015年,我区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按照“全面真实、严格依法、及时便民”的原则,紧紧围绕开发区中心工作,提高工作透明度,及时上传信息公开内容,认真做好日常更新维护,较好地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把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和实施。建立信息公开工作联络员队伍,10个科室单位指定一名联系员,负责具体办理所在科室单位信息收集、传递等工作,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认真梳理公开的范围和内容,按照“谁制定、谁负责”的原则,将任务落实到各科室,确保信息的及时公开。

  (二)加强学习,提高水平。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接受社会监督、提高服务质量、促进内部和谐的一项重要工作,定期组织联络员深入学习《条例》的各项规定,传达最新规定,研究信息公开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水平,增强工作自觉性和主动性。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和引导,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参与和监督的意识。

  (三)以信息公开为契机,加大政务公开工作。一是有效抓好政务公开与信息公开的有机结合,在统筹全区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加大部门的信息网上公开,以信息公开促进政务公开。二是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条例》与公文写作培训,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和原则、范围和内容、方式和程序,监督和保障等有了明确的了解,增强了对《条例》重要意义的认识和贯彻落实《条例》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三是建立了我区信息公开网站,在部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公开6大类信息:一是公开了部门的机构职能信息,部门职责、办公地址、联系电话、电子邮箱、邮政信箱、网址等基本信息;公开了部门领导成员姓名、职务、分管工作等信息;部门内设科室、下属单位职责、联系方式等信息。二是涉及本部门的国家法律法规、地方性法规、本级政府出台的规范性文件和以本部门名义制定的规范性文件。三是在政府信息公开栏栏目及我区政府网站通知通告栏区公开人事招聘信息、三公经费等。四是至11月份我区公开了业务稿件105篇。五是公开了九项制度。六是公开了发展规划、总结计划。七是公开了行政审批、公文直通车、资金信息。八是除了网上公开外,还通过报刊、简报、公示栏等方式进行公开。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开展督查调研的通知》(琼府办函〔2015332号)公开内容归纳为7大项43小项。截止201511月,在桂林洋经济开发区门户网站公开信息政务信息、在海口市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栏目、海南省行政职权公开网我区主动公开信息47余条,涵盖行政职权信息公开、重要领域信息公开等一系列内容。

  三、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5年,尽管我区在信息公开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在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提高各单位对信息公开工作参与度,有待提高。二是进认真总结信息公开的实践经验,努力提高信息公开的水平。

 


扫码浏览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