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 引 号: 05639132-X/2019-13795 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机构: 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 成文日期: 2019-12-24
名  称: 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文日期: 2019-12-24
文  号: 主 题 词:
时 效 性:


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执行《条例》和《规定》,根据市政府办公厅的工作安排,制定印发了《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方案》,明确组织领导机构、指导思想、政务公开内容、公开方式和要求等,紧紧围绕开发区中心工作,提高工作透明度,及时上传信息公开内容,认真做好日常更新维护,较好地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把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和实施。建立信息公开工作联络员队伍,10个科室单位指定一名联系员,负责具体办理所在科室单位信息收集、传递等工作,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认真梳理公开的范围和内容,按照“谁制定、谁负责”的原则,将任务落实到各科室,确保信息的及时公开。

  (二)加强学习,提高水平。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接受社会监督、提高服务质量、促进内部和谐的一项重要工作,定期组织信息员深入学习各项规定,传达最新规定,研究信息公开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水平,增强工作自觉性和主动性。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和引导,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参与和监督的意识。

  (三)注重群众监督,稳妥有序推进党务政务公开工作。

  一是建立了我区信息门户网站,同时在部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公开信息:1.公开了部门的机构职能信息,部门职责、办公地址、联系电话、电子邮箱、邮政信箱、网址等基本信息;公开了部门领导成员姓名、职务、分管工作等信息;部门内设科室、下属单位职责、联系方式等信息。2.在门户网站设立政务动态栏,及时公开我区重大工作、重大活动及开发区新闻最新发展动态。3.涉及本部门的国家法律法规、地方性法规、本级政府出台的规范性文件和以本部门名义制定的规范性文件。4.在政府信息公开栏栏目及我区政府网站通知通告栏区公开人事招聘信息、三公经费等。

  二是精心部署,全面加强党务政务公开组织领导。结合开发区当前党务政务工作实际,调整了党务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部署、组织协调党务政务公开工作。

  三是加强规范,有序推进党务政务公开。严格按照《关于印发海口市基层党组织党务公开相关制度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规范操作,把党务政务公开内容按照公开时限划分为长期公开、定期公开和随时公开三类,以季度性进行公开同时,通过建立各级微信群体,以微文的方式公开发布我区各种信息,及时向上级和相关并没有传递信息,进一步扩大我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四是以点带面,抓好基层党务公开。根据社区党务居务公开相关要求,在严格抓好开发区党务政务公开的同时,经常采取不定时抽查方式,对基层社区的党务居务公开工作进行检查与监督。针对部分社区居委会党务政务公开栏不够规范及存在随意张贴通知、广告或用作其他用途等情况要求进行整改。

  五是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党务与政务、场务的“三公开”。实施行政职权门户网公开,依法公开职权目录、职权运行流程图以及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等信息。建立健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信息公开制度,依法依规统一公开形式,细化开支目录和内容,扎实推进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政府采购等信息公开工作。除了网上公开外,还通过报刊、简报、公示栏等方式进行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

/

/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1

+2

23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55

+37

92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8

+1

9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8

271.8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尽管我区在信息公开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在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特此制定以下工作计划一是完善信息公开监督机制,加大督办力度,逐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二是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发布制度,畅通信息发布的渠道,对于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做到及时发布;三是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让干部熟知、弄懂;四是深入开展业务学习和交流活动,提高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及保密工作的认识水平和政策把握能力,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五是加强我网站建设,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完成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pdf

扫码浏览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