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重温红色记忆,喜迎党的二十大”--桂林洋开发区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 2022-07-02 08:52   来源: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  作者: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  阅读次数:

根据开发区工委的统一部署,为庆祝建党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励党员干部以更高标准、更快效率、更实作风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开发区机关第一党支部决定开展“重温红色记忆,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海南史志馆,参观中共琼崖一大旧址,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洗礼,参观革命老区“仲恺村”,参观江东新区芳园国际艺术村,内容丰富,成效显著。


大家一行来到位于海口市国兴大道72号的海南省史志馆参观学习。史志馆由照片、视频、物件、雕塑等展览形式充分展示了从大革命讲到解放凯歌,二十三年红旗不倒,从海南农村土改探索建设,建水库修路办学,在曲折中以开放促开发,到创办经济特区,博鳌亚洲论坛的建立,让世界听见亚洲的声音。了解海南革命史、建设史以及改革开放光辉历程,激励一行人员以史为镜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使命。

参观完海南省史志馆,大家前往中共琼崖一大旧址,在这里,支部柯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庄严的党旗下,紧握右拳,用实际行动来表达自己内心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铮铮誓言,铿锵有力,缅怀革命先辈为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革命立下的不朽功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昂扬的革命斗志,以勤勉的工作态度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工作中去。

    最后支部活动还到了革命老区“仲恺村”、江东新区芳园国际艺术村,了解红色村庄的革命历史,参观乡村振兴建设村庄大家都纷纷表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就要坚持党管农村工作,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农民主体地位,坚持乡村全面振兴,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因地制宜、循序渐进,以乡村最自然、最美的风景打造属于自己的乡村风格。

一天下来的党日活动,既是一堂生动的“红色党课”,又是一堂互相学习增长知识的学习课。看到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累累硕果,我们热血沸腾、由衷骄傲;看到红色乡村振兴建设的成功,我们奋勇争先。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更加坚定了以后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信念,要传承“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琼崖革命精神在不平凡的一年争取不平凡的作为。同时我们要取长补短,学习好革命老区“仲恺村”、江东新区芳园国际艺术村在建设美丽乡村中好的经验,把经验用到桂林洋开发区的乡村振兴战略中来,要结合桂林洋乡村的实际情况和风土人情,因地制宜,打造独属于桂林洋自己的特色亮点,为建设“幸福东海岸,魅力桂林洋”不断努力!

责任编辑: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更多   园区介绍
更多   便民服务
  联系我们
  •  联系热线:
  •   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
  •  邮箱:glyxck@126.com
  •  传真:0898-65710104
  •  劳动保障监察投诉电话:
  •   0898-65717796
  • 琼ICP备19003580号-1  主办: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桂林洋经济开发区桂林洋大道33号
  •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104号  联系电话: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