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同行抗疫工会人 同心“疫”线工会情

更新时间: 2022-08-10 15:16   来源: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  作者: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  阅读次数:

8月初,抗击疫情的战斗再次打响,海口市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为落实海口市委应对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根据海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按照开发区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开发区总工会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组织工会干部、辖区企事业单位、中小学及幼儿园等,共约335名志愿者分赴12个社区(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融入全区社区网格化防控体系,全力以赴做好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共同打赢打好这场硬仗!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自疫情显现以来区总工会带领工会干部迅速行动、勇当先锋做表率,配合挂点社区(场部社区)切实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检测信息录入、现场维持秩序,提醒前来采样的居民戴好口罩、保持好两米以上距离、提前打开健康码、自觉做好防疫措施,协助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进行核酸采样,助力核酸采样工作有序进行等,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争做“抗疫先锋”,共同筑牢全区疫情防控“防火墙”。“打开健康码,保持两米距离!”隔老远就听到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点引导群众,在各个核酸采样现场工会干部、青年志愿者迅速集结化身“管控员”“采集员”“配送员”等,大家都在默默付出不遗余力、全力以赴,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桂林洋志愿者队伍的责任担当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自全市全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以来,区总工会对开发区各核酸采样点位(21个)防疫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慰问品,本轮疫情防控投入资金共计33070元(慰问、用餐及日常消耗品等)下一步,区总工会将持续按照开发区工委管委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娘家人”的作用,继续全力协助疫情防控工作,以战时状态、决战姿态,为抗击疫情、守护椰城贡献工会力量!

责任编辑: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更多   园区介绍
更多   便民服务
  联系我们
  •  联系热线:
  •   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
  •  邮箱:glyxck@126.com
  •  传真:0898-65710104
  •  劳动保障监察投诉电话:
  •   0898-65717796
  • 琼ICP备19003580号-1  主办: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桂林洋经济开发区桂林洋大道33号
  •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104号  联系电话: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