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海口发布十条措施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更新时间: 2022-08-04 16:13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  阅读次数:

本报8月3日讯   近日,市委组织部、市住建局等4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社区物业党建联建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十条措施(试行)的通知》(下称《通知》),积极探索社区物业党建联建新模式,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今年年底前,分批建设“旗飘椰城·红色物业”党建示范点不少于10家。

据了解,十条措施包括健全物业服务行业党建工作领导体系、扩大物业服务企业党的组织覆盖、加强党组织对业主委员会的领导、把党支部建在居民小区、全面深化社区物业党建联建、扎实推进党建示范点建设、强化党组织对物业服务企业的监督管理、靶向发力补齐物业服务短板弱项、健全社区物业服务管理协商机制、落实各项组织保障。

《通知》明确,建立健全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行业主管部门协调指导、街道社区党组织兜底负责的物业行业党建工作管理体制,凡有3名以上正式党员的物业服务企业应当建立党组织。

《通知》提出,鼓励先成立党组织再成立业委会,探索建立业主委员会负面清单、纠错和退出机制,逐步推行小区党组织书记与业主委员会主任“一肩挑”。积极引导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每年至少共建1个党建服务项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更多   园区介绍
更多   便民服务
  联系我们
  •  联系热线:
  •   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
  •  邮箱:glyxck@126.com
  •  传真:0898-65710104
  •  劳动保障监察投诉电话:
  •   0898-65717796
  • 琼ICP备19003580号-1  主办: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桂林洋经济开发区桂林洋大道33号
  •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104号  联系电话: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