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服务
优生优育知识 预防出生缺陷 孕前保健最重要

更新时间: 2017-07-03 14:05   来源:  作者:陈琳  阅读次数:

  

  专家指出,近年来,我国出生缺陷率逐年上升,比例最高的是先天性心脏病,约占30%。其次是多指和唇腭裂。主要与高龄妊娠、孕期营养缺乏、孕妇病毒感染、孕期疾患(如孕期糖尿病)、孕期用药、孕期不良嗜好和接触有毒有害物质等有关。

  现阶段,我国预防出生缺陷的措施主要有三道防线,分别为孕前、孕期和产后。把这“三防”做好了可以预防65%以上的出生缺陷发生。

  相关专家介绍说,孕前3个月开始,妇女就要补充叶酸和接种风疹疫苗,食盐要加碘,还要进行孕前遗传咨询和遗传学检查。怀孕后则要进行血生化、唐氏筛查、B超等各项产前筛查。产后还要对出生缺陷儿及早发现和治疗,尽量改善其预后,新生儿出现听力、髋关节脱臼、马蹄内翻足、先心病、唇腭裂等缺陷,早发现并适时进行手术治疗,是能减轻残疾程度甚至完全治愈的。

  门诊提示:

  夫妻只要准备要孩子,就最好去医院挂个孕前保健门诊号,对生育健康宝宝十分必要。目前北京的很多医院虽没有开设专门的孕前保健门诊,但妇科、产科、遗传门诊、亚健康门诊都是能接诊的。

  孕前保健最重要的是咨询,专家还特别提醒,孕前补充营养重叠现象很多。叶酸、多种维生素、孕期奶粉等,只需选择一样就行,过量反而会打乱体内各项指标的平衡。

 

 

责任编辑:陈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更多   园区介绍
更多   便民服务
  联系我们
  •  联系热线:
  •   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
  •  邮箱:glyxck@126.com
  •  传真:0898-65710104
  •  劳动保障监察投诉电话:
  •   0898-65717796
  • 琼ICP备19003580号-1  主办: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桂林洋经济开发区桂林洋大道33号
  •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104号  联系电话: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