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桂林洋工委书记上党课:守初心、敢担当,着力提升能力和作风建设水平

更新时间: 2019-11-07 09:29   来源: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  作者:党政办  阅读次数:

116日上午,桂林洋开发区工委书记林道坚立足桂林洋开发区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桂林洋开发区实际和党员干部思想实际,结合自己理论学习和调研情况,以“守初心、敢担当,着力提升能力和作风建设水平”为主题,为全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邀请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王陛佳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党支部全体党员,下属各社区居委会、各公司党支部班子主要成员(党员)参加学习。

    专题党课从地方共产党人如何讲初心,守初心、桂林洋党员领导干部如何加强能力和作风建设、怎么通过能力和作风建设来提升我们桂林洋开发区的社会治理能力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并结合四中全会精神与大家交流学习体会,与大家一起悟透初心、坚守初心、检视初心、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党课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对于桂林洋开发区来说,如何把共产党人的初心体现到桂林洋的工作上,为桂林洋人谋利益,让桂林洋人过上更好的日子,当前来讲有两个方面要做好:一是在服务江东新区建设的过程中让桂林洋百姓共享建设成果,只有江东新区发展好了、发展起来了,桂林洋人才有过好日子的基础;二是为桂林洋谋利益,改变长期以来对土地的单一依赖,要把土地资源变成资本,让资本产生效益,同时还要给桂林洋人创造一个宜居环境。

党课指明,桂林洋的干部队伍在能力和作风上都存在一定的问题。没有专业技能就没有履职能力,没有过硬作风素质就难以战胜风险挑战,我们的党员干部没有能力、作风,那守住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奋斗”的初心和使命就无从谈起。桂林洋的党员干部在学习上要时刻保持压力,通过学习去掌握事物发展的规律,获取解决问题的办法,去解决能力上的不足和的缺陷。在作风建设上,要堂堂正正的做人做事,公公正正的看待问题,杜绝“利己主义”和“老山羊”作派。

  专题党课还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出台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入阐述了国家明确的治理体系的重点与推进能力和作风建设问题是一脉相成的,阐明了能力和作风建设实际上就是治理能力建设。

  党课最后希望桂林洋的党员干部同志要认准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守住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坚持以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中广大党员干部期盼解决的问题为导向建立台账,一个个整改。认真学习四中全会精神,提升和完善我们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为江东新区建设和桂林洋发展发挥出我们党员干部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王陛佳组长在点评中指出,林道坚同志的党课一是突出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二是突出专题、紧扣主题、分析深刻;三是突出与时俱进;四是突出能力和担当相结合等四个突出特点,希望开发区全区各支部书记以这次党课为借鉴,在深入学习理论和扎实开展调研的基础上,认真备好党课、认真上好党课,充分发挥党课在主题教育的效应作用,在解决问题中的效应作用,在为民服务中的效应作用,在推动发展中的效应作用。

责任编辑:党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更多   园区介绍
更多   便民服务
  联系我们
  •  联系热线:
  •   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
  •  邮箱:glyxck@126.com
  •  传真:0898-65710104
  •  劳动保障监察投诉电话:
  •   0898-65717796
  • 琼ICP备19003580号-1  主办: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桂林洋经济开发区桂林洋大道33号
  •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104号  联系电话: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