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督察
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事项(D2HI201908030015)办理情况报告

更新时间: 2019-08-06 17:24   来源: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  作者:曾垂文  阅读次数:
   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第 十一批次交办的受理编号为D2HI201908030015的信访举报件收悉,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交办的信访件事项情况

海口市美兰区桂林洋美善路2号海南弘杰洗涤服务有限公司凌晨1点后作业时声音较大,锅炉燃料改为木材,冒黑烟,很呛。

二、交办的信访件所属批次、接办的时间、办理时间情况

信访件属第十一批,受理编号:D2HI201908030015,承办单位: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协办单位: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收到时间:841044分,开始办理时间:841044分。

三、信访件的诉求情况

要求查处海口泓杰洗涤服务有限公司存在的问题:1、凌晨1点后作业时声音较大;2、锅炉燃料改为木材冒黑烟,很呛

四、被举报对象的基本情况

被举报对象位于海口市美兰区桂林洋开发区美善路2号,公司名称为海口泓杰洗涤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郑庆贤,身份证号码460200196807106329。

经营范围:洗涤服务,五金交电、日用百货、涂料、通讯器材、化工产品(化学危险品除外)的销售。(一般经营项目自主经营,许可经营项目凭相关许可证或者批准文件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经营规模:大型洗衣机7台、烘干机7台和熨平机3台,主要从事酒店床单配套洗涤,日洗涤量约五千件床单。该单位于2017年7月在桂林洋美善路2号,租赁海南中亚铝业厂厂房进行生产,9月开始营业。厂方出具环保审批文件材料,包含环境影响报告表批复,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意见函,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表(噪声、水、固废部分和大气部分)排污许可证,锅炉废气、废水和噪音合格检测报告,洗涤添加剂合格检测报告。

五、 调查核实经过情况

    经核实,该件与第十一批编号D2HI201907240030信访件、第十九批D2HI201908010053反映内容重复。

84日接件后次日凌晨1时20分,桂林洋开发区管委会开发区环保处、综合执法大队联合组成环保督察工作小组再次到现场核查情况。核查情况如下:

1.关于该公司厂房凌晨1点后作业时声音较大的问题

该厂东侧和西侧隔马路二十多米有居民居住生产噪声对居民有一定的影响

根据7月26日海口市美兰区生态环境局委托海口市环保技术工程实业开发公司对该厂夜间厂界噪声的检测结果,该厂夜间厂界噪声超标。

7月30日,海口市美兰区生态环境局下达《海口市美兰区生态环境局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美环察责2019〕40号)责令该厂7日内改正其噪声超标问题。

现场检查时该厂已在车间墙体上安装了隔音板等措施进行减噪降噪,在居民区方向的厂界外已无明显噪声。8月2日海口市环保技术工程实业开发公司对该厂夜间厂界噪声的检测结果显示为达标。

2.关于该厂锅炉燃料改为木材冒黑烟,很呛的问题。

现场检查时该厂配套锅炉正在燃烧运转,使用的燃料为生物质成型颗粒同时检查厂区范围内未发现木材堆存;锅炉废气经布袋除尘处理后排放,未产生黑烟,未闻到明显的异味

六、被举报对象存在的主要情况问题

该厂夜间厂界噪声超标已完成整改。

七、采取的处理和整改措施情况

区环保督察工作小组将继续加强对该厂的监管,同时举一反三,重点管控多次被群众举报的企业,从源头上防控,防止噪音污染等环境事件的发生。

 八、问题解决情况

该厂已对噪声超标的问题完成整改,问题已解决。

2019年86

责任编辑:曾垂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更多   园区介绍
更多   便民服务
  联系我们
  •  联系热线:
  •   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
  •  邮箱:glyxck@126.com
  •  传真:0898-65710104
  •  劳动保障监察投诉电话:
  •   0898-65717796
  • 琼ICP备19003580号-1  主办: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桂林洋经济开发区桂林洋大道33号
  •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104号  联系电话: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