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督察
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事项(D2HI201907300052)办理情况报告

更新时间: 2019-08-12 16:12   来源: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  作者:曾垂文  阅读次数:

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第十批次交办的受理编号为D2HI201907300052的信访举报件收悉,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交办的信访件事项情况

海口市美兰区兴洋大道与四横路交叉口的鑫众鑫洗涤厂和新洋大道4号的一家洗涤厂,晚上排放工业废气,机器噪声污染严重,怀疑废水未经处理直排。隔壁有一个小学,担心会对周边群众产生影响。

二、交办的信访件所属批次、接办的时间、办理时间情况

信访件属第十批,受理编号:D2HI201907300052属于重点关注投诉件承办单位: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协办单位: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收到时间:7月311032分,开始办理时间:7月311032分。

三、信访件的诉求情况

要求查处海南锐洁实业有限公司(原鑫众鑫洗涤厂)和海口众和天使洗涤服务有限公司存在的问题:1、晚上排放工业废气2、机器噪声污染严重3、怀疑废水未经处理直排。

四、被举报对象的基本情况

经核实,被举报对象位于海口市美兰区桂林洋开发区兴洋大道4号,提及的“鑫众鑫洗涤厂”实为海南锐洁实业有限公司“新洋大道4号的一家洗涤厂”实为海口众和天使洗涤服务有限公司。

海南锐洁实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余殊男,身份证号:362326198907045136,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601003945614594,

经营范围:化工产品的生产、销售(危险品除外),洗涤服务,洗涤设备的销售,货物运输代理。(一般经营项目自主经营,许可经营项目凭相关许可证或者批准文件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该公司出具保审批文件材料,包含环境影响报告表批复,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意见函,锅炉废气和废水合格检测报告企业入园申请表,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批复函,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

海口众和天使洗涤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郑盛教,身份证号:460029197911102420,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60100395973260L,经营范围:洗涤服务,清洁服务,洗涤设备、清洁设备的销售,货物运输代理。(一般经营项目自主经营,许可经营项目凭相关许可证或者批准文件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公司出具环保审批文件材料,包含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意见函,锅炉废气废水合格检测报,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副本)

五、调查核实经过情况

经核实,该件与第十六批编号D2HI201907290060信访件反映内容重复。

7月30晚上2010分,桂林洋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周正利带队,由开发区环保处、综合执法大队、派出所和美兰区生态环境局联合组成工作小组到现场核查情况。经核查,被投诉的两家洗涤厂海南锐洁实业有限公司和海口众和天使洗涤服务有限公司同位于一个厂区,共用一套污水处理设施,生产污水都经过2个沉淀池处理后进入自建污水处理站。核查具体情况如下:

(一)海南锐洁实业有限公司:

1.关于该厂晚上排放工业废气的问题。该洗涤厂2台6t/h的锅炉,每台锅炉连接1根烟囱,其中一根烟囱约15米高,另一根烟囱约25米高,营业时间为16:00-次日9:00,锅炉燃料为生物质成型颗粒,废气先通过铁网阻挡过滤大颗状粉尘,后经布袋除尘处理后排放。

2.关于该厂晚上作业机器噪声污染严重的问题。该厂坐落于桂林洋工业区用地,周边均为工业厂房,百米内无居民生活区,调查当晚,该厂正常生产,车间内存在机器生产的噪音,车间外无明显噪音

3.关于该厂晚上作业过程中废水未经处理直排的问题。经现场核查,该公司生产污水经过2个沉淀池处理后进入自建污水处理站,最后接入市政管网。

(二)海口众和天使洗涤服务有限公司

1.关于该厂晚上排放工业废气的问题。经现场核查,该洗涤厂有1台2t/h的锅炉连着1根烟囱,烟囱高度约15米高,营业时间为15:00-24:00,锅炉燃料为生物质成型颗粒,废气经布袋除尘处理后排放。

2.关于该厂晚上作业机器噪声污染严重的问题。该厂坐落于桂林洋工业区用地,周边均为工业厂房,百米内无居民生活区,调查当晚,该厂正常生产,车间内存在机器生产的噪音,车间外无明显噪音

3.关于该厂晚上作业过程中废水未经处理直排的问题。经现场核查,该公司生产污水经过2个沉淀池处理后进入自建污水处理站,最后接入市政管网。

六、被举报对象存在的主要情况问题

(一)市民反映的海南锐洁实业有限公司和海口众和天使洗涤服务有限公司家洗涤厂的烟囱排放废气、机器作业噪音、废水环境问题需由检测机构检测后,根据检测结果作进一步处理。

(二)海口众和天使洗涤服务有限公司存在废水排放沟和沉底池未硬化封闭,存在臭味泄漏和安全隐患的问题。

七、 采取的处理和整改措施情况

(一)由美兰区生态环境局委托有资质第三方海南海沁天诚技术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分别对海南锐洁实业有限公司、海口众和天使洗涤服务有限公司两家洗涤厂的锅炉废气、噪音、废水进行检测,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根据检测结果出来后依法进一步处理。

(二) 对海口众和天使洗涤服务有限公司存在废水排放沟和沉淀池未硬化封闭,存在臭味泄漏和安全隐患的问题,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海综执法改字桂〔2019〕324号):1.责令5日内规范改造污水处理设施,对厂区的污水明沟和沉淀池进行硬化封闭遮盖;2.保持厂区内的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八、问题解决情况

问题已解决。

(一)美兰区生态环境局委托有资质第三方海南海沁天诚技术检测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检测机构)于2019年8月2日晚上8点至11点半分别对海南锐洁实业有限公司、海口众和天使洗涤服务有限公司两家洗涤厂的锅炉废气、噪音、废水完成检测。

8月6日检测机构出具了海口众和天使洗涤服务有限公司锅炉废气、噪音、废水检测结果:锅炉废气符合《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表1(燃煤锅炉)标准限值;昼间和夜间厂界噪声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音排放标准》(GB12348-2008)表1中2类标准;废水污染物中氨氮、总磷符合《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表1中B级标准,其他指标符合《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中三级标准。

8月7日检测机构出具了海南锐洁实业有限公司锅炉废气、噪音、废水检测结果:锅炉废气符合《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表2(燃煤锅炉)标准限值;昼间和夜间厂界噪声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表1中2类区标准;废水污染物中氨氮、总磷符合《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表1中B级标准,其他指标符合《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中的三级标准。

(二)2019年8月3日凌晨1点35分经开发区环保处、综合执法大队与美兰区环监局现场核查,海口众和天使洗涤服务有限公司已按要求用水泥硬化封闭遮盖污水明沟和沉淀池,厂区内的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2019年812
责任编辑:曾垂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更多   园区介绍
更多   便民服务
  联系我们
  •  联系热线:
  •   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
  •  邮箱:glyxck@126.com
  •  传真:0898-65710104
  •  劳动保障监察投诉电话:
  •   0898-65717796
  • 琼ICP备19003580号-1  主办: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桂林洋经济开发区桂林洋大道33号
  •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104号  联系电话: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