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督察
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事项(D2HI201907240030)办理情况报告

更新时间: 2019-08-26 20:53   来源: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  作者:曾垂文  阅读次数:

    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第十一批次交办的受理编号为D2HI201907240030的信访举报件收悉,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交办的信访件事项情况

桂林洋美善路2号的海南泓杰洗涤服务有限公司:1、通宵工作,机器产生的噪音,严重影响居民生活;2、厂内卫生环境脏乱差,厂区内污水横流,产生异味;3、锅炉从下午5、6点到天亮一直在燃烧,上半夜燃烧生物质颗粒,下半夜烧废木料,冒黑烟,产生怪味;4、该公司将燃烧用的废木料用废板遮挡,规避监管。多次投诉,相关部门只是口头教育,要求整改,未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二、交办的信访件所属批次、接办的时间、办理时间情况

信访件属第十一批,受理编号:D2HI201907240030,属于重点关注投诉件,承办单位: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协办单位: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收到时间:7月25日13时45分,开始办理时间:7月25日13时45分。

三、信访件的诉求情况

要求查处海口泓杰洗涤服务有限公司存在的问题:1、通宵工作,机器产生的噪音,严重影响居民生活;2、厂内卫生环境脏乱差,厂区内污水横流,产生异味;3、锅炉从下午5、6点到天亮一直在燃烧,上半夜燃烧生物质颗粒,下半夜烧废木料,冒黑烟,产生怪味;4、该公司将燃烧用的废木料用废板遮挡,规避监管

四、被举报对象的基本情况

被举报对象位于海口市美兰区桂林洋开发区美善路2号,公司名称为海口泓杰洗涤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郑庆贤,身份证号码460200196807106329。

经营范围:洗涤服务,五金交电、日用百货、涂料、通讯器材、化工产品(化学危险品除外)的销售。(一般经营项目自主经营,许可经营项目凭相关许可证或者批准文件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经营规模:大型洗衣机7台、烘干机7台和熨平机3台,主要从事酒店床单配套洗涤,日洗涤量约五千件床单。该单位于2017年7月在桂林洋美善路2号,租赁海南中亚铝业厂厂房进行生产,9月开始营业。厂方出具环保审批文件材料,包含环境影响报告表批复,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意见函,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表(噪声、水、固废部分和大气部分)排污许可证,锅炉废气、废水和噪音合格检测报告,洗涤添加剂合格检测报告。

五、调查核实经过情况

7月26日接件后次日凌晨1时10分,桂林洋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康照带队,由开发区环保处、综合执法大队、派出所和美兰区生态环境局联合组成工作小组到现场核查情况。核查情况如下:

1、关于该厂通宵工作,机器产生的噪音,严重影响居民生活的问题部分属实。该厂南面隔马路二十多米有居民和村民居住。现场发现该洗涤厂正在生产作业,车间内灯火通明机器运转。

2、关于厂内卫生环境脏乱差,厂区内污水横流,产生异味的问题部分属实。现场发现周边空地杂草丛生,垃圾散落,道路边堆放着铁管杂物。其废水排放情况:(1)生产工艺用水经三级沉淀池预处理后排入厂区外的污水管网,最后排入污水处理厂;(2)生活用水经隔油池处理后排入污水管网;(3)厕所用水经三级化粪池处理后排放。举报厂内污水横流的情况不属实

3、关于锅炉从下午5、6点到天亮一直在燃烧,上半夜燃烧生物质成型颗粒,下半夜烧废木料,冒黑烟,产生怪味的问题不属实,现场发现该厂配套锅炉正在燃烧运转,使用的燃料为生物质成型颗粒,废气经布袋除尘处理后排放,未产生黑烟,未发现烧废木料,未闻到怪味。

4、关于该公司将燃烧用的废木料用废板遮挡,规避监管的问题属实。现场发现该厂铁皮围挡外堆放少量废旧木料。

六、被举报对象存在的主要情况问题

1、通宵工作,机器产生噪音扰民。2、厂区内环境卫生脏乱差。3、该厂堆放少量废木料并用废板遮挡,可能存在使用废木料作为锅炉燃料和规避监管的问题

七、采取的处理和整改措施情况

针对该厂通宵工作,机器产生噪音;厂区内环境卫生脏乱差;该厂堆放少量废木料用废板遮挡,存在偷偷使用废木料燃烧规避监管的嫌疑的问题。桂林洋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海综执法改字2019〕323号),限期3天完成如下整改:1、限期清除厂区杂草、清运杂物,保持环境干净整洁。2、该厂在西侧面向村庄的围墙上建隔音挡板,消除噪音污染,避免影响居民生活。3、委托海口市环保技术工程实业开发公司对厂界噪音、污水及锅炉废气做检测,待检测结果出具再做进一步处理。同时要求厂方对被举报的事项,自查自纠,防止类似污染环境事件发生。

美兰区生态环境局委托海口市环保技术工程实业开发公司对该厂水、气、声等环保要素进行现场检测,下一步,桂林洋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根据检测报告结果,依据法律法规作出相应处置,同时桂林洋开发区将重点管控类似多次被群众举报的企业,从源头上防堵,消除噪音扰民,废水污染等环境事件的发生。

 八、问题解决情况

1、该厂已清运杂物、垃圾及铁管杂物,厂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少量废木料已清理干净,厂区负责人承诺今后不再使用废木料作为锅炉燃料。

2、该厂已在车间墙体上安装了隔音板等措施进行减噪降噪,在居民区方向的厂界外已无明显噪声。

3、8月2日,海口市环保技术工程实业开发公司对该厂夜间厂界噪音进行检测;8月3日,出具该厂的噪音检测结果显示达标。

  问题已解决。下一步,桂林洋开发区将重点管控类似多次被群众举报的企业,从源头上防防止噪音扰民,废水污染等环境事件的发生。

 

2019年8月26日

责任编辑:曾垂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更多   园区介绍
更多   便民服务
  联系我们
  •  联系热线:
  •   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
  •  邮箱:glyxck@126.com
  •  传真:0898-65710104
  •  劳动保障监察投诉电话:
  •   0898-65717796
  • 琼ICP备19003580号-1  主办: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桂林洋经济开发区桂林洋大道33号
  •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104号  联系电话: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