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督察
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事项(D2HI201907300002)办理情况报告

更新时间: 2019-09-03 17:07   来源: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  作者:曾垂文  阅读次数:
 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第十七批次交办的受理编号为D2HI201907300002的信访举报件收悉,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交办的信访件事项情况

海口市美兰区桂林洋开发区兴洋大道1号的海南皖源清洁服务有限公司无任何环保手续,工作期间噪音很大,使用废旧工程板做锅炉燃料,冒黑烟。该公司出租部分车间给其他洗涤厂,两个洗涤厂的洗涤废水未经处理排入厂区旁边的小沟。向12345多次投诉,但该公司都躲过检查,没有任何效果。

二、交办的信访件所属批次、接办的时间、办理时间情况

信访件属第十七批,受理编号:D2HI201907300002,承办单位: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协办单位: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收到时间:7月31 日10时32分,开始办理时间:7月31日10时32分。

三、信访件的诉求情况

要求查处海南皖源清洁服务有限公司存在的问题:1、无任何环保手续;2、工作期间噪音很大;3、使用废旧工程板做锅炉燃料,冒黑烟;4、该公司出租部分车间给其他洗涤厂,两个洗涤厂的洗涤废水未经处理排入厂区旁边的小沟

四、被举报对象的基本情况

被举报对象位于海口市美兰区桂林洋开发区兴洋大道1号,公司名称为海南皖源清洁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诸声林,身份证号码:340702196302282098。

经营范围:清洁服务,宾馆酒店洗涤服务,干洗服务(衣物、布罩干洗),水洗消毒,酒店用品销售(一般经营项目自主经营,许可经营项目凭相关许可证或者批准文件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经营规模:大型洗脱机7台、烘干机14台和熨平机5台,主要从事酒店、旅馆床单配套洗涤,日洗涤量约六千件床单。

现场检查该厂已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备案号:201846010800000146,备案时间2018年5月18日)。根据2018年4月28日公布的《关于修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部分内容的决定》,该项目属于116条“宾馆饭店及医疗机构衣物集中洗涤、餐具集中清洗消毒”的“其他”,只需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该公司已取得《城镇污水排入管网许可证》(许可证编号:琼HGS字第00034号)。该公司负责人现场提供海南中环能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于2019年5月28日出具的水质监测报告(报告编号:CECE19051601/A),报告中各项指标均达标。该洗涤厂使用一台型号为DZB4-125-8、额定蒸发量4t/h的锅炉,配有水膜除尘和布袋除尘设备。

五、调查核实经过情况

7月31日接件后,当日下午16时10分,由开发区环保处、综合执法大队、派出所和美兰区生态环境局联合组成环保督察工作小组到现场核查情况。核查情况如下:

1、关于该公司无任何环保手续的问题不属实。现场查阅该厂有《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号:201846010800000146)、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经美兰区生态环境局鉴定,该公司环保手续齐全

2、关于该公司工作期间噪音很大的问题,美兰区生态环境局已委托第三方环保公司对该公司厂界噪音进行检测,待检测结果出来再做进一步处理。

3、关于该公司使用废旧工程板做锅炉燃料,冒黑烟的问题不属实,现场发现该公司配套锅炉正在燃烧运转,使用的燃料为生物质成型颗粒,废气经布袋除尘处理后排放,未产生黑烟。环保督察小组人员同时对该公司其他区域进行检查,并未发现有废旧工程板堆积。

4、关于该公司出租部分车间给其他洗涤厂,两个洗涤厂的洗涤废水未经处理排入厂区旁边的小沟的的问题不属实。经现场核查,未发现该公司将其车间出租给其他洗涤厂,且该公司生产废水经四级沉淀池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

六、被举报对象存在的主要情况问题

1、锅炉有明显噪音;2、锅炉送料口太大,有烧废旧木板的嫌疑;3、锅炉燃烧废渣未安装消纳袋收集,废渣随意散落;4、锅炉烟囱未开检测口供检测。

七、采取的处理和整改措施情况

针对锅炉送料口太大,有烧木材的嫌疑;锅炉燃烧废渣未安装消纳袋收集,废渣随意散落;锅炉烟囱未开检测口供检测的问题。桂林洋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海综执法改字2019〕402号),限期5天完成如下整改:1、责令5日内对存在不规范生产的设备进行改造,避免造成环境污染。2、清理杂物,保持厂区内的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海口市美兰区生态环境局已委托第三方有资质的检测公司到达现场准备对废气、废水、噪音进行检测,桂林洋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依据检测结果依法处理。

我区环保督察工作小组将继续跟踪推进办件整改落实工作,同时举一反三,重点管控多次被群众举报的企业,从源头上防控,防止噪音扰民,废水污染等环境事件的发生。

 八、问题解决情况

问题已解决。

1、关于海南皖源清洁服务有限公司锅炉有明显噪音的问题,海南海沁天诚技术检测服务有限公司文昌分公司8月8日出具该厂厂界噪音检测结果显示达标。

2、关于海南皖源清洁服务有限公司锅炉送料口太大需整改的问题,8月15日,工作小组相关人员到现场督导整改情况,该厂已用水泥将原来锅炉口由原来的500mm×500mm锅炉送料口砌成380mm×380mm

3、关于海南皖源清洁服务有限公司燃烧废渣未安装消纳袋收集,废渣随意散落的问题,该厂已在其锅炉废渣排放口设收纳袋收集,同时在废渣排放口正下方砌水泥凹槽收集落在收纳袋之外的其余散落燃烧废渣,防止废渣随意扩散

4、关于海南皖源清洁服务有限公司锅炉烟囱未开检测口供检测的问题。8月15日,工作小组相关人员到现场督导整改情况,发现该厂已在烟囱距离地面2米处开凿检测口供检测。

下一步,开发区工作小组将举一反三,重点管控多次被群众举报的企业,从源头上防控,防止噪音扰民,废水污染等环境事件的发生。

2019年9月3日

责任编辑:曾垂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更多   园区介绍
更多   便民服务
  联系我们
  •  联系热线:
  •   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
  •  邮箱:glyxck@126.com
  •  传真:0898-65710104
  •  劳动保障监察投诉电话:
  •   0898-65717796
  • 琼ICP备19003580号-1  主办: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桂林洋经济开发区桂林洋大道33号
  •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104号  联系电话: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