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督察
桂林洋开发区召开大气污染整治专项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 2022-05-21 08:46   来源: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  作者: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  阅读次数:

2022年5月20日上午,桂林洋开发区环保科召开大气污染整治专项工作会议,部署调控二氧化氮数值和国控子站防控工作,解读方案,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参加会议的有规建科、经发科、综合执法大队、联合执法大队、公用事业公司、高校后勤公司等相关负责人。

会上,区环保科科长黄家丰根据《海口市空气质量分析月报(第四期)》及《海口市激光雷达平扫监测分析报告(桂林洋子站)》的监测情况,对我区二氧化氮数值偏高的原因和桂林洋子站多次出现东寨港大道、海涛大道、桂林洋大道、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等周边工地颗粒物污染现象的原因进行分析。

紧接着,黄家丰科长从六方面部署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工作:一是加强工地进出运输车辆管控。在海涛大道等路口设卡,全面排查进出工地的工程车、渣土运输车等运输车辆,对于过期报废、冒黑烟、无行驶证等相关证件的运输车辆严厉查处,由联合执法大队落实。二是加强工地巡查监管力度。防止建筑施工地存在裸土未苫盖及违规作业导致局部颗粒突高现象,由规建科落实。三是加强桂林洋子站周边道路路面的喷淋或洒水清洁工作。对东寨港大道、海涛大道、桂林洋大道等路面采取不定时方式进行喷淋清洁工作,由公用事业公司落实。四是加强重点区域餐饮油烟排查力度。对盒子夜市餐饮及桂林洋子站周边露天烧烤等餐饮点重点进行排查,严格要求安装合格油烟净化设备,并保证正常开启运行,由高校后勤公司落实。五是加强对锅炉企业的巡查监督工作。确保我区使用锅炉企业的正常运行和达标排放,由经发科和环保科落实。六是加强露天焚烧巡查管控。提高全民禁烧意识,改善空气质量,由综合执法大队落实。最后,黄科长强调各相关单位和部门做好每日一报、每周小结和月底工作总结等图文相关材料上报工作群及环保科。

责任编辑: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更多   园区介绍
更多   便民服务
  联系我们
  •  联系热线:
  •   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
  •  邮箱:glyxck@126.com
  •  传真:0898-65710104
  •  劳动保障监察投诉电话:
  •   0898-65717796
  • 琼ICP备19003580号-1  主办: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桂林洋经济开发区桂林洋大道33号
  •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104号  联系电话: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