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信息公开
机构职责

更新时间: 2021-01-15 16:08   来源: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  作者:党政办  阅读次数:

经济开发区设党的工作委员会和管理委员会,作为海口市市委、市政府的正处级派出机构,代表市委、市政府行使管理职权。

  一、开发区工委的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及省、市有关开发区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规章。

  2、负责开发区所辖单位党的各级组织建设,加强党对开发区工作的领导,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开发区的贯彻落实。负责开发区管委会直属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分支机构领导班子成员或法人代表的考核、任免(聘任、解聘)等工作;审批所属企业党组织的建立(撤并)及其班子成员的任免。按干部管理权限,负责辖区内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和管理工作。

  3、负责开发区管委会的人事管理工作,对科级及科级以下干部进行考核、任免,按程序报组织人事部门备案。负责指导辖区内企业党的宣传教育工作、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和指导辖区内企业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和教育培训工作。 

  4、负责辖区内党的纪检监察工作。检查党组织和党员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情况;查处党组织、党员干部的违法违纪案件;指导党组织搞好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教育工作,搞好党风廉政建设。

  5、承办辖区内行政管理人员、内资企业人员和三资企业中方人员因公因私出境、出国政审工作。

  6、承办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开发区管委会的主要职责

  1、依法拟定并组织实施开发区管理工作的政策、法规规章和规划、计划。

  2、在区内行使计划、国有资产、工业、合作、商务、农业、林业、水务、海洋和渔业及扶贫、计划生育、民政和社区管理、安全生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土地、规划、房地产、城建、基础设施、绿化环保及市政公用设施等方面的管理职能。

  3、协调市政府有关部门在区内派驻机构的工作。

  4、负责组织区内的招商引资活动。

  5、承办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责任编辑:党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更多   园区介绍
更多   便民服务
  联系我们
  •  联系热线:
  •   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
  •  邮箱:glyxck@126.com
  •  传真:0898-65710104
  •  劳动保障监察投诉电话:
  •   0898-65717796
  • 琼ICP备19003580号-1  主办: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桂林洋经济开发区桂林洋大道33号
  •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104号  联系电话: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