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
桂林洋开发区召开春节期间安保维稳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 2020-01-14 15:50   来源: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  作者:党政办  阅读次数:

    为切实做好辖区春节期间安保维稳工作,确保春节期间社会稳定,113日下午,受开发区工委林道坚书记、管委会董承华主任委托,开发区管委会田亦川副主任在区综治中心主持召开2020年春节期间安保维稳工作会议,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治安联防大队、辖区三所派出所、桂林洋司法所等单位负责人、各社区居委会治保主任、禁毒专管员、综治指导科全体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印发了《桂林洋开发区2020年春节期间治安巡防工作方案》,辖区三所派出所及12个社区居委会分别汇报了近期各项安保维稳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对辖区内的矛盾纠纷隐患问题开展全面排查,将存在的问题以书面方式报送区综治指导科,由综治指导科整理汇总,同时各单位要抓紧与区有关的职能部门联动,将已发现的矛盾纠纷问题及时化解,做好涉及群体、人员的稳控工作;二是春节期间区综治指导科要牵头抓好重点地区巡防巡控及交通道路卡口设卡检查工作,提高见警率、增强群众安全感、提升防控能力,增加打击管控效率,各社区居委会要广泛发动群防群治队伍共同做好巡防巡控工作;三是辖区管段民警要在近期开展全面的走访调查,各社区居委会要配合好民警,了解辖区内的有关情况,发现苗头要及时介入处理。

    会议强调, 一是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人口流动较大,是治安问题高发易发期,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意识,确保辖区大局稳定,为辖区群众营造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二是要强化落实,各单位要根据开发区印发的相关工作方案,结合各自工作职责,认真梳理,抓好落实,尤其是对一些有苗头性的问题,要提前介入,提前预警,妥善处置。 三是要强化督导及信息报送,各单位及各社区的属地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要及时报送至开发区综治指导科,对重大事件要第一时间报送,确保信息畅通,综治指导科要对各单位落实安保维稳工作情况进行督导。

责任编辑:党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更多   园区介绍
更多   便民服务
  联系我们
  •  联系热线:
  •   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
  •  邮箱:glyxck@126.com
  •  传真:0898-65710104
  •  劳动保障监察投诉电话:
  •   0898-65717796
  • 琼ICP备19003580号-1  主办: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桂林洋经济开发区桂林洋大道33号
  •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104号  联系电话: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