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巡展
桂林洋开发区开展学校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更新时间: 2019-09-11 16:51   来源: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  作者:曾垂文  阅读次数:

    又是一年九月金秋,辖区各中小学及各大中专院校相继开学,为切实做好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净化学校周边环境,我区陆续开展了多项工作。

开学期间,桂林洋开发区道路交通秩序联合执法大队积极组织大队公安、交警、城管、联防等部门执法人员巡逻防控、疏导交通、净化周边治安、卫生环境。一是安排城管执法队员对沿途商贩占道经营、学校内沿街商铺出店经营等违规行为进行整改整治;二是进入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三是安排联防队员和交警在上学及放学高峰期在中小学门口站岗巡逻。

910日,我区组织场部社区居委会、园区综合管理处、社会事业处、综合执法大队、市场监督管理所、桂林洋派出所,对我区中小学周边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对辖区学校周边学生托管机构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本次整治工作,工作人员主要针对桂林洋中心小学周边的学生托管机构和桂林洋中学周边的餐饮店,采取入户检查、深入楼层的形式,实地考察了6个托管机构的建筑整体面积、寝室面积以及托管学生人数,着重检查托管机构营业执照、从业人员、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情况,检查人员对在各托管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情况都进行了详细记录,对经营者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规范经营。

    在本次工作中,主要发现以下4点问题:一是部分托管机构食品卫生安全不符合标准;二是部分托管机构消防设施配备不完善;三是部分托管机构消防逃生通道设置不足;四是学校目前保安人数较少,防控力量不足。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加强辖区校园周边大排查整治,重点解决存在的食品及托管机构安全隐患并加大整治力度。进一步推进安全责任落实和加强托管机构责任人的安全责任意识,切实提高对托管机构各方面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和管理力度,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健康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曾垂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更多   园区介绍
更多   便民服务
  联系我们
  •  联系热线:
  •   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
  •  邮箱:glyxck@126.com
  •  传真:0898-65710104
  •  劳动保障监察投诉电话:
  •   0898-65717796
  • 琼ICP备19003580号-1  主办: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桂林洋经济开发区桂林洋大道33号
  •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104号  联系电话: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