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巡展
桂林洋开发区开学第一课-禁毒法制教育宣讲活动走进桂林洋中学

更新时间: 2021-09-15 11:46   来源: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  作者:党政办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筑牢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防线,做好新学期学生的毒品预防教育工作,9月14日下午,桂林洋开发区联合海口市罗牛山强制隔离戒毒所驻桂林洋社戒社康工作指导站、海南省琼山强制隔离戒毒所“蒲公英”宣讲团,在桂林洋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禁毒法制宣讲活动进校园。

宣讲中,民警通过真实案例,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如何防范毒品侵害以及吸食毒品后应承担的法律后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并向师生们展示了毒品仿真品,对现今新型毒品的隐蔽性、欺骗性展开细致讲解,也与在场同学们展开热烈互动,使同学们对毒品的印象更为深刻。

同时号召同学们保持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如遇吸毒违法犯罪行为要及时向派出所举报。同学们也认真听讲并记录了下来。

活动最后,柯行天校长强调抵制毒品危害需要从自身做起,千万不要因为一时的好奇和疏忽,踏上不归路,要做到坚决杜绝毒品,远离毒品危害。

活动加强了学生们对毒品的认知,激发学生积极参与禁毒宣传,让身边朋友和家人自觉远离毒品。此次活动参与人数300余人,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为创建无毒校园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责任编辑:党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更多   园区介绍
更多   便民服务
  联系我们
  •  联系热线:
  •   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
  •  邮箱:glyxck@126.com
  •  传真:0898-65710104
  •  劳动保障监察投诉电话:
  •   0898-65717796
  • 琼ICP备19003580号-1  主办: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桂林洋经济开发区桂林洋大道33号
  •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104号  联系电话: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