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持续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发区财经科开展继续教育能力提升培训

更新时间: 2022-12-30 09:32   来源: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  作者: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我区财务会计人才发展,提升财务会计人员专业水平和工作能力,结合“能力提升年”实践活动,开发区财经科与海南省财政厅下属单位海南省会计学会联合举办2022年会计人员继续教育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班为期三天(12月19日~21日),开发区机关、居委会、综合执法、联防大队、下属公司等单位财务会计及报账员,70多人参加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要指示,开发区财务会计人员持续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实际行动。开班仪式上,开发区财经科科长柯文海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并强调开发区领导十分重视业务人员的培训学习,结合开发区“能力提升建设年”大培训大练兵实践活动,大家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财务管理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通过不断培训学习,增强自身政治素养,准确把握政策法规,及时更新专业知识,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立足岗位,刻苦钻研,埋头苦干,奋发有为,努力把我区财务会计工作推上新台阶,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落地落实。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会计学教授、中国注册会计师、海南省高校教学名师,海南省高层次人才、海南省会计学会副会长何忠谱,海南省高层次人才(拔尖人才)、海南省会计领军人才、高级会计师、高级管理会计师、会计高级讲师、海南省会计学会常务理事万依云,高级会计师、海南省会计学会常务理事、博士生王冬老师 ,中级会计师翁运旭等我省财务会计方面的专家权威为大家授课培训。

培训班从《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内部控制之全面风险管理》、《企业会计准则—租赁》、《增值税常见涉税风险解析》、《海南自贸港销售税开征相关问题解析》等方面进行培训学习,既有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理论学习,又有适应会计发展以及自贸港建设方面的新政策新业务新知识解读,内容丰富,贴切时代要求,意义重大,大家受益匪浅,真正做到能力提升、学有所获。

培训班在保证完成规定课程学习的基础上,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与业务学习一起推进深度结合,是党建与业务结合的一次实践,做到两不误、两促进。通过三天的培训学习,提高了大家的思想政治素质,开拓了视野,掌握了新理论新知识,增强了财务管理意识,财务专业水平和管理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达到了预期效果,为下一步加强我区财务管理打下了坚强的基础。

责任编辑: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更多   园区介绍
更多   便民服务
  联系我们
  •  联系热线:
  •   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
  •  邮箱:glyxck@126.com
  •  传真:0898-65710104
  •  劳动保障监察投诉电话:
  •   0898-65717796
  • 琼ICP备19003580号-1  主办: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桂林洋经济开发区桂林洋大道33号
  •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104号  联系电话: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