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
桂林洋开发区召开元宵期间烟花爆竹管控工作再部署会议

更新时间: 2023-02-03 15:33   来源: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  作者: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省、市领导专题会议精神,做好元宵期间烟花爆竹管控工作,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第一战。2月3日上午,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组织召开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控工作再部署会议,会议由开发区工委书记林道坚主持,开发区副主任陈柏青及园区综合管理科、综治指导科、党政办、规建土管科、社会事业科、经济发展科、12345办公室、辖区各派出所、联合执法大队(交警中队)、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桂林洋消防救援支队、桂林洋高校后勤公司、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桂林洋分局、各社区居委会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林道坚书记指出:2023年春节期间,开发区PM2.5浓度与去年春节同比增长127.3%,烟花爆竹燃放对空气质量的影响不容忽视,各有关部门须更严更实抓好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打好大气污染防治开年第一战。

随后,园区综合管理科黄家丰传达省、市领导关于烟花爆竹管控工作的批示和市政府专题会议精神,对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控工作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并对元宵节期间国控桂林洋子站半径三公里范围以及海边边海旅游区等重点区域的烟花爆竹禁止燃放管控工作作具体安排。

最后,陈柏青副主任强调,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加强烟花爆竹管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好元宵期间烟花爆竹管控工作。一是广泛宣传。各单位要切实将春节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管理工作落到实处,组织工作人员下村走点,在辖区72个自然村、驻区各企业、院校等进行全覆盖宣传,使烟花爆竹禁限放规定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二是全面管控。分管领导要带队,采取分工包片,定人、定岗、定责的工作方式,对开发区辖区进行严密巡控。执法部门要加大社会巡控面,加强对国控桂林洋子站半径三公里范围、农村公庙、海边旅游区等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执法检查频次,严厉打击查处涉及烟花爆竹的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对负面典型的案例进行曝光,起到震慑效果。三是加强联动。各单位要加强与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管控合力,确保烟花爆竹管控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更多   园区介绍
更多   便民服务
  联系我们
  •  联系热线:
  •   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
  •  邮箱:glyxck@126.com
  •  传真:0898-65710104
  •  劳动保障监察投诉电话:
  •   0898-65717796
  • 琼ICP备19003580号-1  主办: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桂林洋经济开发区桂林洋大道33号
  •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104号  联系电话: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