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传承红色基因,建设美丽家园”桂林洋开发区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建党99周年“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 2020-07-01 21:28   来源: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  作者:党政办  阅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根据开发区工委管委的部署,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提高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2020年7月1日,桂林洋开发区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建设美丽家园”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文昌张云逸纪念馆、航天科技小康文昌市龙楼镇好圣村以及全国森林乡村-文昌市东路镇葫芦村等地,内容丰富,成效显著。桂林洋开发区管委会董承华主任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了位于文昌市文城镇张云逸纪念馆参观学习,在张云逸大将铜像前,桂林洋开发区管委会董承华主任带领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和张云逸大将的铜像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辈为革命立下的不朽功勋。大家参加了张云逸大将生平陈列室,大家从历史照片、图表、绘画、书稿、实物等多种展出形式了解了张云逸大将光辉战斗的一生,戎马生涯一生为中国的解放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

活动接着来到了龙楼镇好圣村和东路镇葫芦村参观学习,步行在好圣村的乡村小道上,感受一个从前靠日出撒网、日落而息的小渔村到如今的打造本土民俗风情、航天元素为特色的美丽乡村的变化,感受到了航天科技的发展对于乡村发展的影响。

来到葫芦村,大家在该村委会邢益烈主任的带领下,参观学习葫芦村的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在邢主任的解说中,大家了解到了由十个生产队组成的葫芦村,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坚持因地制宜,在保留村庄原有的绿化生态环境下进行村庄环境改造,在政府扶持帮助下,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所以行走在村里,百年树木随处可见,更让人震撼的是村庄还有300多年树龄的老荔枝树和400多年的古黄桐。

    活动最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天下来的党日活动,既是一堂生动的“红色党课”,又是一堂互相学习增长知识的学习课。缅怀革命先辈、领略大将风采,我们不忘初心;参观美丽乡村、学习建设方法,我们牢记使命。通过此次活动,激发和调动广大党员,万众一心应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海南自贸港建设“三个大考”,“答好三张答卷”,在不平凡的一年争取不平凡的作为。同时我们要取长补短,学习好圣村、葫芦村在建设美丽乡村中好的经验,把经验用到桂林洋开发区的美丽乡村建设中来,要结合桂林洋乡村的实际情况和风土人情,因地制宜,打造桂林洋特色亮点,为建设“幸福东海岸,美丽桂林洋”做贡献!

责任编辑:党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更多   园区介绍
更多   便民服务
  联系我们
  •  联系热线:
  •   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
  •  邮箱:glyxck@126.com
  •  传真:0898-65710104
  •  劳动保障监察投诉电话:
  •   0898-65717796
  • 琼ICP备19003580号-1  主办: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桂林洋经济开发区桂林洋大道33号
  •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104号  联系电话:0898-65710103  0898-65710104